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羅君兒綁架案」一嫌犯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4]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引述香港媒體報道,香港2800萬綁架案一嫌犯被拘。

西貢清水灣道豪宅綁架案,警方連日來大舉搜捕涉案6名綁匪,今晨有突破發展。

新上任警務處長盧偉聰今晨在履新記者會上稱,警方於今晨在羅湖口岸拘捕一名男子,懷疑與案有關。目前正與內地部門加緊合作,追捕在逃者。

香港富商千金綁架案

約五六名操普通話的懷疑持槍匪徒,上週六凌晨,潛入西貢清水灣道一間獨立屋豪宅搜掠,劫走約200萬財物後,懷疑發現屋內財物眾多,守候至一名29歲女子回家後將她擄走,然後致電戶主要求贖款。

有消息透露,遭綁架的女子年約29歲,居住在清水灣道豪宅,是香港連鎖服裝店bossini創辦人、「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女。她現時由家人安排往另一地方休養。

被譽為「針織大王」的時裝品牌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1996年8月去世,其羅氏家族資產數以十億元計。羅定邦上世紀50年代由內地來港白手興家,初期與友人合辦紡織廠,1975年成立羅氏針織,因炒賣成衣配額發家,與麗新集團的林百欣、萬泰製衣的田元灝及肇豐針織的方肇周,當年被稱為香港製衣業的「四大家族」。

綁匪向戶主勒索逾4000萬元贖金,戶主隨即報警。據悉,受害戶主與匪徒交涉後,對方原索取4000萬至5000萬元贖金,討價還價後,戶主同意支付2800萬元。

      責任編輯:Anais
「羅君兒綁架案」一綁匪落網 身無贓款      [2015-05-04]
警陸空搜2800萬綁架案蛇匪      [2015-05-02]
港千萬綁架案被綁富家女身份曝光      [2015-04-30]
全港大搜捕 6槍匪綁富家女掠2800萬      [2015-04-29]
環球時報:菲律賓是年年想綁架東盟的攪局者      [2015-04-28]
4名中國人在俄涉嫌綁架殺害同胞被捕      [2015-04-01]
浙江樂清發生持槍綁架案      [2015-03-16]
32名伊拉克平民被武裝分子綁架      [2015-03-07]
「伊斯蘭國」在敘綁架90名基督徒      [2015-02-24]
菲方稱南部一女華商遭武裝分子綁架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