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城大「退聯派」批學生會公器私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5]

【文匯網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退聯公投」6日將進行最後一日投票,「退聯派」與以學生會為首的「保聯派」紛爭依然不斷。有見院校接二連三「公投退聯」成功,城大學生會日前「公器私用」,在例行會見各屬會和學科聯會幹事時要求他們動員投票「保聯」。其他「保聯派」也開始「終極動員」,既在網上拉票,更出動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到城大違規宣傳。「退聯派」批評,學生會動用公權力作「保聯」宣傳,並對學生會提供機會予學聯「干涉城大內政」感到憤怒。

城大學生會「退聯公投」由上周二開始,至6日晚8時結束。「退聯派」連續多日與以學生會為首的「保聯派」互相指責,日前就爆出學生會早前以「小組討論」形式,召見大量屬會和學科聯會幹事,向他們「解釋」學聯架構、「留聯」的好處,並呼籲各屬會幹事積極動員,「務求該等組織能夠在『退聯公投』動員團體票反『退聯』。」

「退聯派」形容,「保聯派」啟動了「終極動員令」及網上拉票等,令投票率前晚升至15.82%。本身來自中大的「外援」、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5日亦被發現現身城大為「保聯」拉票,做法被指違規。

學生會:屬正常工作

「退聯派」批評,學生會利用「公權力」召見屬會及學科聯會,宣傳「反退聯」及動員投票,「完全是公器私用。」他們並批評學聯干預院校自主,對學生會提供機會予學聯「干涉城大」感到憤怒。城大學生會退聯關注組多番指,目前「退聯」形勢顯得相當嚴峻,呼籲同學去投票「掙脫牢籠」,不要「選擇沉默、縱容罪惡」。

就「退聯派」的質疑與批評,城大學生會辯稱,該會定期與屬會和學會溝通,屬正常工作,深信這有助緊貼各組織的工作,「以便互相幫忙及協調。」

不過,學生會承認,在日前的會面中,幹事會代表曾就近日的「退聯公投」向各屬會「表達立場」、提供相關資訊及回應質詢,「本會認為有必要向各屬會學會解釋本會立場,解答疑問。至於屬會學會及基本會員如何投票,本會相信同學基於事實而作出的判斷,本會責任在於向屬會學會提供事實及相關資訊,供同學自行分析。」

就學生會的解釋,不少人都表示質疑。「Ming Cao」就於城大學生會facebook上的相關公告留言指「如是定期溝通,請列出之前幾次的溝通時間,以及什麼時候決定今次溝通時間的文件」。有不少人則指學生會有關聲明等同承認「確有其事」。

      責任編輯:東方
《城大月報》部分偏激言論      [2015-04-29]
各界批城大月報煽「港獨」「革命」      [2015-04-29]
浸大「退聯」投訴被否 城大再公投      [2015-04-28]
聯署不足 中大「退聯」難產      [2015-04-25]
繼港大理大後浸大再成功退聯      [2015-04-23]
山東聊城大學副校長孫蘭雨被查      [2015-04-14]
港大評議會通過啟動「退聯」投票      [2015-01-27]
理大退聯組批學聯綑綁政治      [2015-04-24]
港大專院校掀起「退聯潮」      [2015-03-20]
高永文研立法禁吸電子煙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