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俄將在日本海舉行大規模聯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6]

【文匯網訊】俄參考消息援引羅斯黑海新聞網5月4日報道,莫斯科時間4日19時左右,中國兩艘同型號的導彈護衛艦——「臨沂」艦、「濰坊」艦駛入黑海博斯普魯斯海峽。

消息人士稱,這兩艘護衛艦(或至少其中一艘)正駛往新羅西斯克參加與二戰勝利70周年有關的活動。

不過,不排除其中一艘將訪問其他黑海沿岸國家港口的可能,正如2012年2艘中國軍艦駛入黑海時所做的那樣。

這兩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隸屬於中國海軍北海艦隊。

台北「中央社」5月5日報道稱,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進入黑海,將在9日前抵達黑海之濱的俄羅斯新羅西斯克軍港,參加海上閱兵,隨後將與俄羅斯海軍在黑海和地中海海域進行協同課目演練。

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則將參加俄羅斯將於9日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紅場閱兵。

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將首次與俄羅斯海軍在地中海海域舉行聯合軍演。中俄海軍還將共同舉行海上閱兵和聯歡等活動。

俄方宣佈,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與俄羅斯海軍軍艦將組成混合編隊,在向地中海航行過程中,進行包括海上防禦、海上補給、護航行動、保證航運安全聯合行動和實際使用武器等課目的演練。

俄羅斯海軍專家透露,9月3日前,俄中海軍將在日本海舉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水面和水下聯合協同作戰演練。

      責任編輯:高峰
東風21導彈或部署長白山 可封鎖日本海      [2015-01-18]
中俄將在日本海舉行大規模聯演      [2015-05-06]
日媒繪日美制衡中國路徑圖      [2015-05-06]
除了莫迪 還有哪些政要愛「織圍脖」      [2015-05-06]
印度官員:公交車性侵案是神的意志      [2015-05-06]
尼泊爾人向印媒下「逐客令」      [2015-05-06]
中俄元首將簽數十份重要協議      [2015-05-06]
俄閱兵前暗流湧動 北約多場軍演炫耀肌肉      [2015-05-06]
美國兩小學生校內接吻被警方調查      [2015-05-06]
加拿大將耗資215億美元建15艘軍艦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