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警方全國緝捕香港富家女綁架案主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8]

【文匯網訊】港警方加緊追捕和調查綁架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案,已鎖定綁架案主腦「魁哥」身份。

據參考消息網報道,粵港警方加緊追捕和調查綁架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案,以廣東省公安廳主導的專案組取得重要突破,經連日在黔粵跨省追捕,已鎖定綁架案主腦「魁哥」身份。

「魁哥」預計知道2800萬元港幣贖金的下落,對「魁哥」展開全國大搜捕。另外,公安再拘兩名疑犯,包括安排偷渡的「蛇頭」、負責銷贓的中間人,目前已有9名疑犯在兩地警方的行動中落網,當中有一半是貴州人。

該宗綁架案發生後,據報在香港有6人涉案,除了一人在香港被捕,相信其他疑犯均越境潛逃回內地。廣東省公安廳在接到香港警方通報後,成立專案組督辦案件,由5月4日開始,在珠三角展開大搜捕,最先在羅湖一間綁匪曾落腳的賓館拘捕兩名貴州男子,相信他們只是「臨時休息」,但從中得知涉及一個到香港的貴州幫爆竊黨,揭出一個網絡廣泛的跨境犯罪集團,有偷渡、銷贓一條龍犯案路線,同時擬出一份緝捕名單。

公安人員隨後將搜捕範圍北移,在東莞、惠東拘捕涉案疑犯,當中包括一名姓蔣廣西男子,他疑為偷渡集團的」蛇頭」,有份接應綁匪潛逃,另有一名張姓廣西男子,疑為銷贓集團的中間人,可能掌握黑市甚至地下錢莊的渠道。另一方面,調查人員得悉部分相關人士已潛回貴州,廣東省公安廳通知貴州省公安廳協助緝拿黑名單上的人物。據悉,貴州省公安廳在貴州省甕安縣,拘捕姓毛、姓張男子,加上早前被捕的貴州人熊登輝及王少波,在內地已有八人被捕。

在連串追捕行動中,內地公安掌握的涉案人士網絡逐漸浮現,並鎖定一名綽號「魁哥」內地男子,相信他是涉及綁架案的核心人物,估計他是「大佬」並掌握2800萬元港幣贖金的去向,公安不排除他逃往他省,已全國通緝。

另外,案中姓王疑犯的身份惹來重重疑雲。在綁架案發生後,香港警方發出兩張疑犯照片通緝,而其中一人的名字曾出現王立波及王少波的不同叫法,但在相片曝光後,一名自稱叫王小菠身份是商人的男子,聲稱是其中一張照片中人,但從來沒有到過香港,更無申領過雙程證,不知道為何會被當成通緝犯。這令案情撲朔迷離,貴州公安即重新清查涉案甕安籍人士身份。5月6日晚八時許,在姓王疑犯報住的貴陽市豪宅,公安人員登門調查王的身份。

      責任編輯:SalviNg
內地男子闖李嘉誠豪宅 自稱其孫子      [2015-05-08]
鑽石山發展區擬稿獲批 可建4千單位      [2015-05-08]
梁振英:港府全力配合廣東自貿區      [2015-05-08]
港移民二代Alan Mak成英國首位華裔議員      [2015-05-08]
港股8日高開267點      [2015-05-08]
《國安法》草案兩度提及香港      [2015-05-08]
外交部:港個別人挾洋自重令人不齒      [2015-05-07]
激進反水客組織:90後為主 行為暴力      [2015-05-07]
陳克勤掌民建聯區選總司令帥印      [2015-05-07]
特首候選人提名權專屬提委會      [20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