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莫迪將會在清華大學發表公開演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3]

【文匯網訊】印度總理莫迪將在14號啟程,訪問中國、蒙古以及韓國。印度外交部表示,莫迪14號到16號在中國,分別到訪西安、北京,以及上海,分別開展文化、政治,以及經貿上的合作。

據鳳凰衛視報道,印度外交部星期二宣佈,印度總理莫迪將在14號到16號訪問中國,到訪西安、北京與上海。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瓦魯普說,陝西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故鄉,兩國領導人在西安的互動將為莫迪訪問定調,在北京以及上海也將分別簽署多項政治與經貿協議。

印度外交秘書蘇傑生:「你們可以期待,全方位的政治議題都會被討論,雙邊關係、區域議題以及多邊議題等等,不只是政治議題,經濟議題也會被討論,本次莫迪在北京的其中一個重頭戲,是舉辦第一屆印度省邦與中國省份首長的論壇。」

印度外交秘書蘇傑生特別強調,莫迪此次也著重於人民與人民之間的交流,將參訪多個文化與歷史景點,推廣中國太極與印度瑜珈,並在北京和上海與民眾互動。

印度外交秘書蘇傑生:「除了正式的行程之外,莫迪也會在北京的清華大學舉行一個公開演說,他在上海也會參加一個社團性的活動。」

在記者會現場,當地媒體仍不斷炒作中國與巴基斯坦在中巴走廊的基礎建設合作,以及「印度阿魯那恰爾邦」,也就是中國所稱的藏南地區的領土爭議問題,而這也讓莫迪此行是否能在邊界問題上有所進展,格外受到關注。

針對莫迪此行是否會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有積極表態,印度外交秘書表示,這是中國所提出的大型計劃,印度沒有所謂的反不反對,但目前就他所知,中印並未就此議題,有細節性的討論。

      責任編輯:賀頓
印媒曝光莫迪訪華行程 習近平將在西安迎接      [2015-05-13]
習近平與莫迪能否重塑歐亞大陸      [2015-05-08]
莫迪將到訪北京西安和上海      [2015-05-06]
除了莫迪 還有哪些政要愛「織圍脖」      [2015-05-06]
印總理莫迪首次在中國開通微博      [2015-05-06]
印度總理莫迪5月14日至16日訪華      [2015-05-05]
李光耀國葬儀式現場:安倍莫迪相鄰而坐      [2015-03-29]
邱勇擔任清華大學校長      [2015-03-26]
清華大學時隔5年後恢復足球招生      [2015-03-22]
粵20多大學生發生諾如病毒感染疫情      [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