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羅君兒案」告破 8嫌犯廣東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4]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2800萬天價綁架案,沉寂一周後有重大進展,廣東省公安廳與香港警方14日分別舉行記者會,宣佈廣東警方成功偵破是案,共抓獲包括主犯猶X魁在內的嫌疑人8人(不包括在香港落網的鄭X旺)。警方同時起獲贓款283萬(港幣,下同)及珠寶首飾一批。綁匪交代因嫌盜竊來錢慢,遂密謀「幹一票大的」,目標是飛鵝山附近的豪宅。警方稱,匪幫並不知羅君兒的身份及家族背景,只是認定羅這一家人比較富有。目前,仍有近2500萬贓款下落不明,粵港警方正全力偵查,不排除有其他負責收藏贓款的同黨,亦不排除有港人參與。

盜竊團伙變身綁匪 7名作案人悉數落網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郭少波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警方於4月30日向廣東警方通報該案並要求協助偵查後,省公安廳立即向公安部報告,迅速成立省市聯合專案組,指定深圳市公安局立案偵查。根據香港警方通報信息,專案組經縝密偵查,發現鄭X旺、熊X輝、張X江、毛X兵、猶X魁、蔣X華、梁X順等人有重大嫌疑。

5月2日,粵港警方緊急會晤確定採取長線布控、一網打盡的策略。專案組隨即兵分多路實施抓捕。3日,鄭X旺在香港口岸被香港警方截獲。接報後,廣東警方於同日在深圳、東莞、惠州和貴州甕安,分別將毛X兵等4名嫌疑人拘獲,繳獲手錶、珠寶首飾等贓物。4日,王X波、熊X輝在深圳被捕。

之後,警方掌握主犯猶X魁已潛逃回內地。9日上午,警方在惠州惠東大嶺鎮將其拘捕,並繳獲藏在保險櫃中的涉案贖金280多萬元。至此,包括香港警方拘獲的鄭X旺在內,共有9名嫌疑人落網。其中,已發現直接參與在港作案的7人全部落網,另外兩名嫌疑人,1人負責協助偷渡,1人負責在內地銷贓。今年39歲的貴州甕安人猶X魁是主謀,在這起綁架案中是策劃者和組織者,也直接參與了作案。

據介紹,該團伙赴港進行綁架勾當,經過精心策劃和密謀。直接參與偵辦此案的深圳市刑偵支隊支隊長李平介紹,猶X魁等7人是盜竊團伙,近期覺得這種方式搵錢慢。4月初,他們密謀赴香港「幹一票大的」。 「他們商量選擇飛鵝山一帶的豪宅為對象,偷得了就偷,收穫不大就綁架。」

主犯攜283萬偷渡返粵

7名綁匪中,除鄭X旺外,其餘均偷渡赴港,他們攜帶了繩索、刀具等綁架作案用工具。在隨後的半個月,猶等人多次對飛鵝山附近的豪宅進行踩線,並最終選擇羅君兒所居住的別墅作為目標。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稱,主犯猶X魁犯案後,隨身攜帶了300萬贖金,在港消費了17萬後,帶著283萬元偷渡返回廣東。警方在記者會現場展出了繳獲的283萬贓款,以及一些名貴珠寶首飾和手錶等贓物。

      責任編輯:東方
東莞原供電局局長落網 曾想賄賂越南警方      [2015-06-28]
公安部A級攜槍逃犯落網      [2015-06-27]
河北滄州持槍殺人案4名嫌犯落網      [2015-06-25]
溫州瑞安致3死命案嫌犯落網      [2015-06-15]
粵破特大跨境電信詐騙案 46台籍主腦落網      [2015-06-02]
偷車黨遭斷正 撞警車全落網      [2015-05-26]
羅君兒網上貼畫自況:展開新一頁      [2015-05-14]
2500萬下落不明 不排除存在港籍同夥      [2015-05-14]
「羅君兒綁架案」再有兩嫌犯深圳落網      [2015-05-05]
「羅君兒綁架案」一綁匪落網 身無贓款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