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湘11歲男孩遭綁架殺害 綁匪索千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5]

【文匯網訊】據瀟湘晨報報道,5月14日,益陽市赫山區人民法院,11歲男孩強強(化名)被綁架殺害一案一審開庭。去年11月8日,強強被家門口「樂購」超市的李華哄去看電影。李華夥同陳奇和符麗將其綁架後殺害。三人原打算索要1000萬贖金。

開庭前半小時,大審判庭裡早已座無虛席。強強的家屬坐在座位上舉著他的照片。法庭外,強強的母親陳女士坐在台階上。望著旁邊的小女孩正蹲在地上拿手機看電影,還不時地喚著「媽媽」,陳女士頓時淚流不止。同樣是看電影,強強卻因此被帶入了為他設下的圈套。

一直陪著陳女士的妹妹說,強強出事後,姐姐每天都是以淚洗面。「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慢,這大半年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陳女士泣不成聲地說。在下午的庭審當中,陳女士再沒有進過庭審現場。

在庭審過程中,被告席上的三人始終低著頭。三人最小的22歲。實施綁架前1個多月,25歲的李華剛成為父親。庭審結束後,他說到現在都沒有見過兒子,「很想他,後悔自己做的事。對不起強強的家人,也對不起我的家人。」

被告人陳奇在庭上說,自己在老家從沒有打過人,「(把小孩子裝在行李箱裡後)聽到小孩在動,我也很害怕,想嚇唬他一下就踩了行李箱。」

經過近一天的庭審,三名嫌犯均表示認罪,並向家屬致歉。該案因案情重大複雜,將擇期宣判。

[細節還原]

孩子在行李箱裡喊,他就用石頭砸

25歲的李華退役後在哥哥開的超市裡務工。此前,他和朋友趙輝(另案處理)約定找機會要「撈一票」,選定了常來超市看電影的強強作為下手對象。

去年8月,他通知趙輝和另一名福建籍朋友陳奇來到益陽,打算在強強放學途中將其綁架。在蹲點時,他們覺得可能被保安發現,只好作罷。

同年10月底,李華踢掉了趙輝,喊來總在其面前「哭窮」的附近咖啡店的店員符麗。他們在符麗的出租房內商量好分工。「還約定綁架後將孩子滅口,因為他認識李華。」符麗說。

去年11月8日下午2點多,李華看到強強在馬路對面玩,便假意邀請他來超市看電影。同時,他打電話給陳奇和符麗,告知其準備動手。李華要強強去超市廁所幫忙拿下拖把,陳奇和符麗尾隨進入。陳奇摀住強強嘴巴,符麗則用繩子綁住其手腳。強強喊了幾聲救命,陳奇便抓住強強的頭往牆壁上撞。

監控顯示,陳奇拎著一隻深色行李箱離開了超市。三人會合後,商量將強強帶到李華的老家常德漢壽。因為被關在行李箱裡的強強發出了動響,李華和陳奇還幾次踩踹行李箱。

找到空房後,李華在外望風,並叮囑陳奇和符麗給強強拍照,準備勒索1千萬。這時,李華接到了哥哥打來的電話,得知強強的家屬正在超市找孩子。他告訴陳奇和符麗「不要慌」,並找來一把鐵鍬,準備挖坑將裝有強強的行李箱掩埋。

「當時小孩在裡面喊了幾聲叔叔,李華就撿起石頭往行李箱上砸。」法庭上,陳奇說。

經過近一天的庭審,嫌犯均表示認罪,並向家屬致歉。該案因案情重大複雜,將擇期宣判。

      責任編輯:夏僅
警方出動快速應變部隊搜贖金      [2015-05-15]
湖南一小學30餘學生被罰跪操場      [2015-05-15]
湖南永州現樟樹王 樹齡逾700年      [2015-05-15]
2015年湖南「港洽周」月底舉行      [2015-05-15]
2800萬綁架案時序      [2015-05-14]
湖南通道侗鄉首現雕版印刷      [2015-05-14]
羅君兒綁案 9人被捕仍有在逃      [2015-05-14]
香港2800萬富家女綁架案告破      [2015-05-14]
湖南省委副秘書長馬勇被查      [2015-05-13]
閩再審19年前綁架殺人案 3涉案人1人離世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