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米蘭世博中國館女經理遇盤查咬警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5月17日綜合報道,一名負責米蘭世博中國館宣傳活動的女經理,在面對意大利稅務警察的盤問、護照檢查時,可能因為不滿對方態度,痛咬1名警察的手,因妨礙公務遭到逮捕。

意大利媒體的報道稱,稅務警察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前往這名女經理和其他中國館工作人員位在世博展場附近的住所,要求提供護照檢查身份。

報道稱,可能是因為稅務警察身著便衣,而且查看證件的時間太長,這名39歲的高級女經理人,懷疑受騙,情急之下痛咬1名警察。

這名曾在日本、德國工作的女經理人,因妨礙公務的罪名被逮捕,後來交保。另有1名大陸員工被控拒絕提供證件。咬人的女經理人和其他受檢的大陸員工,都沒有犯罪紀錄,持有合法的護照,這名經理也擁有在世博工作的入境簽證。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5月17日報道,來自意大利的報道稱,米蘭世界博覽會中國館一名中國籍女經理涉嫌在被意大利財政衛隊(稅務警察)盤查時咬人,被起訴妨礙公務罪名。

報道說,這名39歲女子是中國館企業傳訊服務承包商的一名高層經理,日前在其住所被查問時咬了其中一名財政衛隊警員,經法院提訊後獲准取保候審。

一些報道引述其代表律師稱這是一場因語言障礙而引起的誤會,且有關警員當時是便裝執勤。財政衛隊最初承認此說法,但其後反口稱所有隊員都身穿制服。

為期六個月的2015年世界博覽會5月初在米蘭開幕,來自全球145個國家的代表將針對食品營養和對抗饑荒問題展示其發展成果。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與駐米蘭總領事館目前並未就此發表評論。

據意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道,事發於5月12日晚間。當時一批財政衛隊警員到米蘭一處民宅檢查人員證件,而該處是亞洲代表團的住處。

ANSA報道稱,「溝通困難」引發雙方激烈爭吵,最終這名中國籍女經理在一名警員的手上咬了一口。

不過,米蘭當地報章則引述財政衛隊稱,他們當時根據線報到米蘭西北市郊的一處倉庫搜查。情報顯示這處地點藏有偽冒米蘭世博會官方紀念品,但結果卻發展這裡是中國代表團的宿舍。

報道說,被捕的女經理被起訴以暴力妨害公務罪,另一名25歲的男同事也被起訴拒絕向警方提供證件。

      責任編輯:紫荊
慶安槍案:警察兩次拔槍 子彈穿過心臟      [2015-05-13]
中聯重科參建米蘭世博會中國館      [2015-05-08]
中國高鐵亮相米蘭世博會      [2015-05-03]
米蘭世博會中國館正式對公眾開放      [2015-05-01]
桂1警察高速路處置事故時被撞殉職      [2015-05-01]
安徽通報「警察陪酒死亡」事件      [2015-04-28]
俄警察掃黃期間姦殺22名妓女      [2015-04-16]
南亞博覽會將植入米蘭世博      [2015-04-13]
警察打黃鑒定黃碟 7天看壞2台電腦      [2015-04-13]
「茶馬雲南」 亮相2015米蘭世博會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