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油尖旺工商聯會會董就職撐普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0]

【文匯網訊】(記者 陳文華)油尖旺工商聯會第四屆會董局就職典禮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陳焜鏞榮膺會長,黃達強出任主席。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應邀主禮。何靖強調,「普選無真假之分,2017普選方案是香港150多年歷史中最民主、最適合香港的選舉制度,最適合香港的,才是最好的。」他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如期落實2017行政長官普選。當晚逾400賓主濟濟一堂,共同慶賀。

何靖:普選無分真假 無統一標準

何靖致辭時強調,普選無真假之分,全世界政治體制和選舉制度並無統一標準,2017特首普選方案是香港150多年歷史中最民主、最適合香港的選舉制度。

他指出,今時今日,香港處於關鍵性歷史時刻,香港市民有機會見證香港首次由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香港將成為中國首個實現普選的行政區。「最適合香港的,才是最好的。」「2017,一定要得」也是目前社會的最強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如期落實2017特區行政長官普選。

何靖又盛讚該會是有承擔、充滿正能量的團體,不僅積極團結業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在違法「佔中」發生時也積極發聲,捍衛商戶利益,支持警方維持秩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表現出色。

陳焜鏞倡兩地經貿合作

陳焜鏞致辭時表示,國家近年已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優勢顯著,要抓住機遇,促進兩地經貿合作,謀求更大發展。去年,香港在政治、教育、法治方面經歷回歸以來的重大挑戰及考驗,關係到香港能否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對每個香港人影響深遠。

他強調,「香港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社會和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呼籲市民積極登記做選民,用手上選票選出愛國愛港的特首,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黎棟國讚該會撐警維持秩序

黎棟國致辭時指,油尖旺區是香港工商業最集中的地區之一,是香港社會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為香港整體經濟繁榮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去年違法「佔中」期間,該會以堅毅精神、無比決心和勇氣支持警方維持秩序,共度難關。他希望該會繼續關心社會議題,積極發聲,表達意願,為實現2017「一人一票」選特首、維持香港繁榮穩定,貢獻新力量。

黃達強:青年才俊注活力正能量

黃達強致辭時指,油尖旺工商聯根植社區,致力加強香港中小企及海內外工商界合作交流,擴大商機網絡。會務發展工商界精英薈萃,一眾朝氣蓬勃、創新力強的青年才俊,為社區注入活力及正能量。

出席典禮的賓主還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高寶齡、該會創會會長馮翠屏、創會主席吳為贊等。

      責任編輯:吳海容
駐英大使:特首普選方案無可挑剔      [2015-05-19]
逾六成市民認同通過政改方案      [2015-05-19]
張定淮:121萬簽名撐普選 這是民意      [2015-05-19]
林鄭月娥:暫看不到政改方案可修訂空間      [2015-05-19]
9天收121萬簽名撐普選 「犯民」必失票      [2015-05-19]
大聯盟收到121萬簽名撐政改      [2015-05-18]
撐普選簽名行動街站遇反對派搞事      [2015-05-17]
葉劉淑儀:延遲表決無助化解政改矛盾      [2015-05-17]
港社會撐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2015-05-16]
反對派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201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