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獨」激進者狂言要殺害警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6]

【文匯網訊】一句針對專欄作家屈穎妍「滅門」的恐嚇,揭示香港言論自由被反對派「民主霸權」壟斷的悲哀事實。記者調查發現,恐嚇屈穎妍「滅門」的始作俑者、激進「港獨」組織「調理農務蘭花系」,近日還不斷鼓動仇警、辱警、襲警甚至殺警。他們針對近日警方誤拘智障男子事件借題發揮,在網上煽動從後用棍偷襲執勤警員報復,更稱如有成員身患絕症,「起碼要殺幾件差人」報復。警隊中人坦言對有關言論感到擔憂,有法律界人士直指,「滅門論」或構成刑事恐嚇及不誠實使用電腦。

香港《大公報》報道,發生警方誤拘智障人士事件後,屈穎妍在報章撰文支持警方,因而遭到鋪天蓋地的死亡恐嚇及人身攻擊。近千名市民本月24日挺身而出,參與聲援屈穎妍的千步默行。屈穎妍在聲明中批評,香港出現了「比黑社會更黑」的新惡勢力,名叫「民主霸權」,在「黃色恐怖」的年代,有人打著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毀滅香港的核心價值,不斷攻擊欺凌異見人士。

蘭花系恐嚇屈穎妍滅門

攻擊屈穎妍的「新惡勢力」之一,正是激進示威常客、名字取自廣東話粗口諧音的「調理農務蘭花系」。屈穎妍有關誤拘事件的專欄文章見報後,「蘭花系」主席馬健賢(BarryMa)竟在社交網站上稱,「林超榮屈穎妍一家五口,應當滅門才合道理。滅門。雞犬不留。」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更煽動包圍屈穎妍一家的住所,騷擾其三個女兒。

「蘭花系」專屬網台「低俗頻道」,在Youtube網站可容易搜尋到,每集粗口橫飛不在話下,更有大量針對侮辱警察的仇警言論,近日除大力支持嶺大學生會邀請樂隊唱粗口歌,更有公然鼓吹他人襲警。對於警隊近日應對未來大型示威的演習,馬健賢揶揄警員「唔揪得」,稱不排除有人從後用棍襲擊警員,甚至用刀當頭劈。而於前數集的節目,馬健賢直言「殺警就要夠姜」,旁邊成員就和應,「有自殺傾向的人,一定要殺幾個警察再死」,又笑言如有成員患癌,「起碼要殺幾個(警察)」陪死。

警員指言論危險影響社會

據悉,警隊內部WhatsApp傳閱「蘭花系」片段後,警員紛紛表示嘩然。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坦言對有關言論感到擔憂,形容危險、具煽動性及極不恰當,影響社會安寧,有警員閱畢感到不開心。他認為,如有人因支持警方意見而遭到恐嚇,顯示「社會已去到好差的情況」,社會的言論自由是建基於守法,希望市民表達意見應和平理性。但他稱,「一隻手掌拍唔響」,警方更要保持冷靜克制,如與激進分子罵戰就會「中計」。

蘭花系成員多「失落中年」

「蘭花系」是「人民力量」中的激進分子於2012年另起爐灶成立,成員多為基層草根的中年男性。2013年8月,小學教師林慧思旺角街頭公然粗口辱警後,「蘭花系」聲名大噪,之後每逢示威皆見蘭花旗幟,成員更舉起「龍獅旗」,公然支持「港獨」,吸納一批激進青年。

媒體去年二月曾報道,「蘭花系」三名首腦馬健賢、莊明堅及丘旭明,都是大埔區長大的「失落中年」,其中馬健賢在大埔經營地產及餐廳,其中地產公司更曾用作網台「低俗頻道」拍攝室,供各成員聚腳及在網上「播獨」。眾人更疑與台灣勢力關係密切,受前國民黨軍官「興叔」影響而極端敵視中國共產黨,亦因此與其他「港獨」分子「一拍而合」,在遊行示威中高舉「龍獅旗」,鼓吹「港獨」。

知情人士指出,隨著「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等赤裸裸鼓吹「港獨」的組織急促冒起,「蘭花系」風頭被蓋過,早前「反水貨客」行動其動員能力已式微,來來去去不過「金金大師」梁金成及「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常見面孔,惟隨著近日「辱警事件」以至「懷仔事件」發酵,「蘭花系」好像有死灰復燃之勢。

煽殺警可判囚終身

對於激進分子的狂妄言論,有法律界人士認為,煽動「殺警、襲警」的有關人士已觸犯煽動罪,屬刑事罪行,最嚴重可被判終身監禁。至於滅門之說,或已觸犯刑事恐嚇罪或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兩項罪名的最高刑罰同為監禁五年。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表示,若有人在網台發佈關於「殺警、襲警」言論,有關人士已觸犯煽動罪,屬刑事罪行,「若有人煽動他人殺人,煽動者最高刑罰可被判終身監禁」,因煽動者的刑罰,與被裁定罪名成立的犯人刑罰相等,現時有人在網台散佈有關言論,情況令人關注。他續指,理論上有關人士已犯法,但在實際操作上,要成功入罪有一定困難,首先要拘捕到有關疑犯,再要該疑犯承認他是因聽到有關網台言論,而作出殺警或襲警行為,才有機會成功以煽動罪將煽動者入罪。

對於有「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在網上表示要專欄作家屈穎妍「滅門」,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有關人士可能已觸犯刑事恐嚇罪或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兩項罪名的最高刑罰同為監禁五年,但要作出檢控需要檢視更多相關證據,現階段難以作出評論。

晚會粗口橫飛 變港獨誓師宴

而據消息人士透露,上週五(五月二十二日),「調理農務蘭花系」舉辦週年晚宴,在深水埠青山道包下一所小酒家,酒樓門外豎滿直幡,筵開十二圍,逾150人出席。據當晚在席人士憶述,「蘭花系」一眾領頭人不斷炒熱氣氛,每當網台主持大叫口號,眾在席者聞聲和應,大喊「香港建國」、「香港獨立」口號。在席人士形容,整個晚會儼如「港獨」的「誓師大會」。

當晚七時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現身晚宴,蘭花系掌舵人馬健賢(BarryMa)等即前呼後擁上前招呼。「金金大師」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粗口教師」林慧思、「美國隊長」容偉業等示威常客亦先後到場,黃毓民、林慧思等更逐桌問好及合照。

早前聲言要屈穎妍「滅門」的馬健賢,更聲稱對屈穎妍報警表示「未驚過」,要她「放馬過來」,並揚言將對建制派繼續人身攻擊。在場眾人就拍掌叫好,大叫「打倒共產黨」、「黑警死全家」、「打X藍絲帶」等口號。

據悉,晚宴出席者大多為三十歲以上中年男人,人稱「啤梨哥」的馬健賢全程擔任司儀,並介紹其網台「低俗頻道」主持出場,馬健賢揚言將網台「發大來搞」,開辦更多節目,「加強反共陣營的影響力」。馬健賢與莊明堅、丘旭明等「主家席」整晚粗口橫飛,有人更公然違反室內禁煙條例,在席間吞雲吐霧。

輪到黃毓民發言後,眾人又大叫「撐毓民」、「自己香港自己救」等口號,有酒樓侍應見狀為之側目。消息指,黃毓民提早離席後,馬健賢向仍在席的「死忠」盡訴心中情,「佢話斯文方法無用,武力抗爭先系唯一出路,又話『革命系香港唯一的出路,講完就要我地捐多啲錢』。」

      責任編輯:王爽
極端分子借色情傳港獨 內容令人作嘔      [2015-05-13]
范太批「港獨」: 惟恐香港不亂      [2015-05-12]
「港獨國師」講座上大談「野外交合」      [2015-05-12]
各界批城大月報煽「港獨」「革命」      [2015-04-29]
「港獨」份子揚言五一搞事趕客      [2015-04-28]
市民斥播「獨」 批教協十宗罪      [2015-04-25]
「港獨黨」招兵買馬 只收歐美申請      [2015-04-10]
「港獨黨」曝光後搞手人間蒸發      [2015-04-09]
「一國兩制」不容「港獨」摻沙子      [2015-04-09]
「港獨」在英註冊政黨 法律界推立法      [201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