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國兩制」不容「港獨」摻沙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9]

【文匯網訊】4月9日,新華網刊發評論文章《「一國兩制」不容「港獨」摻沙子》,文章指出:「港獨」已將「毒手」伸向了香港年輕人,「港獨」儼然已成「港毒」,成為香港的公害。以下為文章詳細內容:

眼下正值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各界對「一國兩制」成就與前景的討論相應增多,在這個時候談論「港獨」的話題,似乎有些「煞風景」,但面對近一段時間日漸刺耳的「港獨」噪音,實在是「眼裡揉不得沙子」,有些話不吐不快。

說到「港獨」,曾幾何時,還是以所謂「懷舊意識」、「本土意識」遮遮掩掩,但近來卻漸有明目張膽、「圖窮匕見」的跡象。比如,香港少數團體遊行示威時高舉「港英旗」,叫囂「脫離中國」;再比如,香港某學生刊物公然鼓吹「港獨」議題;又比如,少數激進分子打著反「水貨客」的旗號,真正意圖卻在挑撥兩地矛盾及宣揚「港獨」;近來更有甚者,幾個數典忘祖之徒,竟跑到英國註冊成立所謂「香港獨立黨」……種種行徑已然走火入魔。

首先明確一點,「港獨」從來就是一個偽命題,注定是荒誕的夢囈。香港基本法明文規定: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一國兩制」下,「一國」是不可撼動的前提和基礎,國家的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是不容挑戰的「紅線」。從這個意義上說,「港獨」無論怎麼折騰都成不了事,更翻不了天。

與此同時,「港獨」在香港社會也從未得到主流社會認同,且一直遭到社會大眾的普遍譴責,可謂「失道寡助」。那麼有人不禁要問,既然既不合法也不得人心,那麼這些人為何還要一意孤行呢?

答案很簡單,在某些外部勢力的幕後支持下,香港少數人一直妄想爭奪香港管治權,企圖把香港變成圍堵、遏制中國的「橋頭堡」,為此,他們千方百計爭奪香港特首普選制度的制定權,眼見無法得逞,便發動非法「佔領中環」來綁架香港、脅迫中央。「占中」以失敗收場之後,又發動所謂「不合作」運動,同時加大力度推銷「港獨」,企圖繼續開闢陣地干擾特區政府施政,破壞「一國兩制」實踐。

所以,在認清了「港獨」的真實面目之後,我們一方面應有「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定力,同時也要高度警惕這些人的喧囂和蠢動,防止這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若任由少數激進分子為所欲為,對「一國兩制」實踐難免會造成破壞,對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勢必帶來不必要的裂痕,給香港社會必將造成持續的內耗和紛擾,對廣大香港同胞的利益必然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此前,綿延兩個多月的非法「占中」,已經讓我們對此有了切膚之痛。

值得注意的是,「港獨」已將「毒手」伸向了香港年輕人。他們一直不斷蠱惑年輕人充當「馬前卒」,近來,「港獨」組織出版的青少年讀物,竟然不擇手段到以色情暴力內容進行「促銷」…… 「港獨」儼然已成「港毒」,成為香港的公害。

回到基本法的話題上,其實,基本法就是對付所謂「港獨」最有力的武器。只要我們堅持正確理解和貫徹基本法,切實推動香港同胞的「人心回歸」,持續增進香港年輕人的國家民族觀念,那麼「港獨」就會無所遁形,徹底失去蔓延、散播的空間。

      責任編輯:東方
「港獨黨」招兵買馬 只收歐美申請      [2015-04-10]
「港獨黨」曝光後搞手人間蒸發      [2015-04-09]
「港獨」在英註冊政黨 法律界推立法      [2015-04-04]
王振民:基本法是對付港獨最有力武器      [2015-04-04]
「港獨黨」 以「臭」博眼撈錢的怪胎      [2015-04-03]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人大基本法委員會高度評價      [2015-04-02]
梁愛詩:一國兩制不能選擇性實施      [2015-03-29]
梁美芬:港獨言論顯示港人不了解「一國兩制」      [2015-03-29]
一國兩制是維護港民的根本利益      [2015-03-29]
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反「港獨」大遊行      [20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