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綁架案 警方在山林找到365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8]
         

繳獲的贖金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繼5月14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4.25」(香港)特大綁架案新聞發佈會後,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簡稱「深圳CID」)進一步加大案件偵查和深挖工作力度,大力開展追贓工作,又成功繳獲綁架贖金365萬港幣及疑似事主羅某兒被搶的戒指、項鏈、耳環等首飾十件。

5月15日,深圳CID辦案人員通過進一步審訊及法制教育,成功突破了犯罪嫌疑人熊某輝的心理防線。熊某輝供述,5月4日凌晨其和犯罪嫌疑人王某波從香港沙頭角邊境線通過翻越邊境線潛回深圳,當時攜帶了一個可能裝有綁架贖金的黑色雙肩包;回深圳後,王某波將該雙肩包藏匿於深圳市羅湖區某偏僻山林。根據熊某輝供述,辦案人員連夜押解熊某輝前往有關地點進行辨認,5月16日凌晨2時許,辦案人員在羅湖區某偏僻山林一處灌木叢中查獲該黑色雙肩包。辦案人員清點發現,雙肩包內裝有用透明薄膜包裹千元面值的港幣4大捆,其中3捆為每捆100萬元,1捆為65萬元,共365萬港幣;還有疑似事主羅某兒被搶的戒指、項鏈、耳環等首飾十件。

目前,「4.25」(香港)特大綁架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經到案,但隨著案件偵查和深挖工作的開展,仍不排除下一步有個別涉案人員需要追捕到案。下一步,深圳CID將協同香港警方,繼續採取強有力的偵查措施,全力開展追逃繳贓工作,確保在逃嫌疑人和贓款贓物全部到案。

案發於上月24日凌晨,羅君兒在西貢甘澍路的豪宅被綁架,綁匪初時勒索羅家4,000萬元贖金,經討價還價,羅父最終付出2,800萬元贖金後,羅君兒在飛鵝山由綁匪孭落山釋放。警方隨即大規模搜捕綁匪但無果,只在飛鵝山撿回兩個原裝載贖金及追蹤器的空篋。羅君兒於獲釋翌日即現身中環四季酒店開記者會「報平安」。

本月3日,案情有突破性發展,一名疑犯在羅湖闖關出境時被捕,翌日另外6名同黨分別於廣東深圳、東莞、惠州三市以及貴州省等地落網。本月9日,猶姓主犯及另一同黨亦在惠州惠東縣被捕。

曾勇敢面對傳媒公開承認被綁架的羅君兒,一直有在Instagram提及其近況,日前還上載由酒店房間拍下背境是維港的照片,並寫下「cheer up」(振作起來」及「Beautiful weather」(美好的天氣)的留言。

      責任編輯:張斐
警方出動快速應變部隊搜贖金      [2015-05-15]
2800萬綁架案時序      [2015-05-14]
羅君兒綁案 9人被捕仍有在逃      [2015-05-14]
香港2800萬富家女綁架案告破      [2015-05-14]
香港羅君兒綁架案一被捕男子續還押      [2015-05-11]
「羅君兒綁架案」疑犯村干闢謠鄭兄「非公安」      [2015-05-06]
綁架案3疑犯屬同鄉 村民歎「外出學壞」      [2015-05-06]
綁架案主腦提堂要求梳洗      [2015-05-06]
香港天價綁架案疑犯今日提堂      [2015-05-06]
「羅君兒綁架案」兩匪仍在逃 2800萬無影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