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警方:「乾屍」男童因重度營養不良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8]
放大圖片

王新紅的兒子在世前的照片,走丟前一月拍攝(家屬提供)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日上午,河南信陽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完成「乾屍男童」的屍檢並向家屬出具了鑒定結果。男童父親王新紅介紹,屍檢結論顯示,兒子的死亡原因系重度營養不良伴褥瘡形成及結核病,最終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排除藥物中毒與打死。

「鑒定報告中還說孩子骨頭沒傷,皮膚外傷不能導致死亡。」王新紅說,公安部門不允許家屬對屍檢報告進行拍照或複印帶出。

記者致電信陽市委宣傳部、公安局新聞科、民政局等部門負責人,均未得到回應。

王新紅介紹,目前的屍檢結果不排除兒子在養老院遭受虐待,比如不給飯吃等。他還在等待信陽市調查組對此事的調查結果。

4月28日,新京報報道河南信陽市救助站一位13歲男孩因不明原因死亡,其父親確認屍體時,看到孩子已瘦成皮包骨頭,如同「乾屍」。

信陽市民政局通報此事稱,去年10月2日,13歲男童走失,當晚被羊山分局老城派出所送往救助站,救助站先後將其安置到新天倫養老院和康馨社會養老服務中心。

今年3月31日,男童被急救車送到信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被診斷為營養不良(中度)、貧血(輕度)、急性胃炎、頭面部軟組織擦挫傷、低蛋白血症、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征。診療計劃中說明「病情危重,隨時有死亡的可能」。

今年4月18日,男童搶救無效死亡。屍體皮包骨頭,身上多處傷痕,父母認為他在養老院遭受虐待。

事發後,信陽市成立由市紀委牽頭,市檢察院、市公安局、市衛生局等部門參加的聯合調查組,就「救助站男孩死亡」一事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夏僅
香港綁架案 警方在山林找到365萬      [2015-05-28]
印度持續高溫天氣已致超600人死亡      [2015-05-26]
墨西哥最血腥槍戰 43人死亡      [2015-05-24]
墨西哥中部警匪槍戰至少43人死亡      [2015-05-23]
墨警截獲17噸疑偷運到港海參      [2015-05-22]
警掃毒拘4男女 遇反抗2探員傷      [2015-05-22]
昆明警方查獲軍事化管理賣淫團伙      [2015-05-22]
女逃犯致電警方:有本事來日本抓我      [2015-05-21]
深圳男子當街刀砍6路人 一兒童死亡      [2015-05-20]
河南女民工討薪死亡案今開庭審理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