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防部長再提派艦機前往南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30]

【文匯網訊】卡特在飛赴新加坡參與一次重要的防長會議途中說:「好多好多年來,我們一直在飛越南中國海……我們將繼續這樣做——飛越、航行、執行任務。」

據參考消息網5月30日援引美媒報道,隨著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訪問亞洲並表示美國可能不承認中國對南中國海新領地的主權聲索,美軍長期討論的重返亞太戰略出現一種對抗性的轉變。

據美國《防務新聞》週刊網站5月28日報道,卡特在飛赴新加坡參與一次重要的防長會議途中說:「好多好多年來,我們一直在飛越南中國海……我們將繼續這樣做——飛越、航行、執行任務。」

卡特此行恰逢南中國海地區局勢緊張升級之際。

卡特5月27日在飛往新加坡的飛機上說:「美國……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點飛越、航行和執行任務,而且12海里(的領海概念)……不適用於過去浸沒在水下、如今不再處於水下的地物。」

報道稱,實際上,提出新領土主張有可能使中國能夠阻止美國偵察機在中國海南的海軍設施附近區域進行情報搜集活動。

另據美軍新聞處網站5月28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卡特5月27日說,重返亞太戰略可以繼續讓美國發揮在過去70年中幫助確保該地區繁榮的關鍵作用。他在離開夏威夷時發表了上述講話。

卡特說,一個「包含且重視原則的體系」令亞太地區保持著和平與繁榮。

報道說,在被問及美國將如何向中國保證重返亞太戰略並不是一種挑釁行為時,他回答說:「首先,70年來美國的策略一直是以各國參與的價值觀為基礎,為每個國家帶來安全和繁榮。這就是美國能夠一直在該地區駐守的原因。」

卡特說,從根本上而言,重返亞太戰略在幫助保持一個安全體系——不僅僅是美國的,而且還包括其朋友、盟友在內——持續運行,其中也包括中國。

      責任編輯:Joshua
中國學生在美作弊被訴 或面臨監禁      [2015-05-30]
日本近海8.5級地震 東京有震感      [2015-05-30]
巴基斯坦客車遭劫持致19人死亡      [2015-05-30]
國防部:中國南海主張不由任何國家來左右      [2015-05-30]
中方回應南海建設規模大:與大國責任相稱      [2015-05-30]
美國防部長再提派艦機前往南海      [2015-05-30]
塔吉克斯坦特警司令率部下加入IS      [2015-05-30]
愛太沉重:巴黎要拆除藝術橋百萬「愛情鎖」      [2015-05-30]
奢侈品在華遇寒冬 LV業績不佳賣樓      [2015-05-30]
金正恩戴草帽視察苗圃指示擴大生產      [2015-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