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張吉龍卸任國際足聯執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亞足聯第一副主席、中國足協副主席張吉龍在第65屆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卸任國際足聯執委一職。他在30日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稱,「雖然從國際足聯執委的位置上卸任,但我依然擔任亞足聯副主席一職,將一如既往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為亞洲、中國足球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29日的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張吉龍從主席布拉特手中接過一面紀念他4年執委生涯的錦旗。

出生於1952年的張吉龍於1972年進入當時的國家體委參與中國足球的外事工作。他在1989年進入亞足聯規則委員會,並於1997年起擔任亞足聯副主席至今。

令外界記憶深刻的是,張吉龍在兼任亞足聯競賽委員會副主席期間,幫助中國男足在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抽出好簽,隨後經過一番拚殺,中國隊歷史性地闖入世界盃決賽圈。

2011年1月,張吉龍曾參選國際足聯執委,但最終失敗,之後時任亞足聯主席哈曼因賄選被國際足聯停職,身為亞足聯第一副主席的張吉龍按相關章程出任代理主席,同年7月增補成為國際足聯執委,這是國際足聯歷史上第一次出現中國籍執委會委員。

代理主席身份到期後,張吉龍2013年沒有競選新一屆亞足聯主席,因此不再擔任國際足聯執委一職。不過同年5月,由於斯里蘭卡人馬尼拉捲入哈曼賄選醜聞被國際足聯「禁足」,在亞足聯新任主席薩爾曼提名下,張吉龍再次以增補身份成為國際足聯執委,這兩次增補都是亞足聯內部集體推舉。

今年4月30日,張吉龍作為東亞地區的唯一候選人,經過選舉後繼續擔任亞足聯副主席一職。

      責任編輯:新道
國際足聯9名高官被起訴 涉貪1.5億      [2015-05-28]
國際足聯6高層涉詐騙洗黑錢被捕      [2015-05-27]
國際足聯多名高官被捕      [2015-05-28]
白禮達第5度當選FIFA主席      [2015-05-30]
賀國強現身天津觀看亞洲女排錦標賽      [2015-05-29]
首屆世界大學足球賽8月廈門開球      [2015-05-29]
國際足聯9名高官被起訴 涉貪1.5億      [2015-05-28]
中超門將喝水 目睹對手罰進任意球      [2015-05-25]
艾弗遜中國行呼和浩特站取消      [2015-05-24]
美國中鋒查爾斯加盟新疆女籃      [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