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超門將喝水 目睹對手罰進任意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5]
     

遼足快發任意球偷襲破門

【文匯網訊】據重慶晚報報道,一個眼睜睜看著球進卻還在喝水的門將!你見過嗎?昨天下午力帆客場挑戰遼寧,上半場力帆由張池明助攻劉宇打破僵局,並一直將這個優勢保持到了第84分鐘。

第84分鐘,遼寧隊獲得一次前場任意球的機會,他們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快速發球,並由丁海峰推射入網。進球不奇怪,可奇怪的是力帆的大門卻空無一人,門將隋維傑竟然拿著水瓶目睹了這個進球!整場比賽,主場作戰的遼寧面對嚴防死守的力帆一籌莫展,如果不是這個丟球,力帆帶走的就不是1分而是3分。

著名評論員詹俊只用了一句經典歌詞來形容這個丟球——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生不傷悲!

又是快發!

一腳踏入同一條河

如果說劉宇上半場那個進球是一次驚喜的話,那麼第84分鐘的這個丟球簡直就讓人抓狂。2010年,李樹斌率領的力帆在瀋陽對陣遼寧隊,同樣是被一個快發任意球得分1比0擊敗,而這一次,儘管結果仍在既定的目標範圍內,但又是被快發任意球破門,卻讓人感覺命運的輪迴。

原重慶著名裁判伍波解釋說,從規則上來說,遼寧這個快發任意球絕對在規則的允許範圍之內。國際足聯為鼓勵進攻,無論直接或間接任意球都允許快速發出,但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裁判員沒有出示紅黃牌、裁判員沒有示意要聽哨發球、球必須放在犯規位置上、球必須放定等。從當時情況看,儘管這個任意球的判罰本身有些牽強,但主裁判黃燁軍允許快發的判罰還是在允許的範圍內,沒太大爭議。

你在喝水?

這樣的門將頭一次見

然而,無論任意球是否應該快發都已不重要了,如果隋維傑當時站在他應該站的位置上,這個丟球也許根本不會發生!而他當時竟然在!喝!水!在足球滾入網窩的一瞬間,他竟一臉茫然扔掉了水瓶,站在原地眼睜睜看著皮球入網!

儘管賽後球隊上下一直忍著沒有發作,可對這個丟球的不滿溢於言表。「2010年我們降級多多少少都和門將的幾個低級失誤有關係,而現在這樣的事情又發生了?」隊內一位人士氣憤難平的說。而一位隊員則表示:「那個時候是喝水的時候嗎?難道守門員此時不該指揮人牆嗎?」

王寶山賽後在談起這個丟球時仍然顯得很平靜,「這個丟球還是說明了我們的隊員經驗不足,給了對手可乘之機。」然而當到手的3分變成1分時,老王的心裡說不出的難以接受。「拿到1分可以說完成了我們客場的目標,結果是滿意的,但對於過程來說卻心有不甘!」

聲音

球迷心塞:你不配穿上我最愛球隊的球衣

遼寧客場遙遠,但仍有40名左右的癡心球迷趕到了紅海灘體育場為力帆助威。1比0領先的結果曾讓他們欣喜若狂,可這個堪稱足球史上最奇葩之一的丟球卻讓遠征軍們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

丟球一夜之間成為網絡笑柄,隋維傑和遼寧主帥陳洋同時喝水的照片被球迷們組合起來,取名為「給我一瓶礦泉水,換你一生不傷悲」。「什麼牌子的水這麼好喝?」 「水中跪足唄!」力帆球迷在網絡上發帖表示:不是不可以接受他喝水,而是他明明目睹了對手快發任意球並完成射門,可仍像事不關己一般站在一旁!這種缺失責任心的行為傷透了球迷的心,一位遠征遼寧的著名球迷在微博上憤怒地寫下:「不用給遠征軍道歉,因為你不配代表我最愛的球隊穿上我最愛的球衣!」

人物

隋維傑你腫麼了?

不得不說,隋維傑已成為了本賽季力帆的「風雲人物」。除了昨天的丟球,他此前還多次在微博上和重慶球迷發生衝突,甚至發生過網絡約架的事情。儘管出於護犢之心,無論是俱樂部、球隊還是媒體都沒有將這些事情進一步擴大,可人們還是想問一句:隋維傑你到底是腫麼了?

聯賽初客場不敵上海上港,許多球迷就因為最後那個丟球對隋維傑提出了疑問,這讓第一次打中超的隋維傑很是糾結。那天晚上,重慶晚報記者在酒店大堂偶遇隋維傑,並和他聊了一會。大隋表示自己以後會專注於比賽,不理會外界的評論。可第二天,他和球迷的聊天記錄就被別有用心的人截圖後發到了貼吧,隋維傑的一些不當言論引發了重慶球迷的群攻。5月初主場2比2打平魯能後,再次被球迷在網絡上攻擊的大隋再次發出了一些言辭不當的微博,但後來也在球隊的勸說下刪除微博並向當事人道歉。

事實上,球隊內部對隋維傑場外的這些不當言辭也進行了批評,但都沒有往心裡去。可如今,大隋在球場上的心態也有些不對。他曾因為出擊失誤和阿杜阿有一次激烈的衝突,昨天也再次因為出擊問題和隊友起了爭執。曾經被球迷愛稱為隨隋伊爾的門神,你到底是怎麼了?

後續

王寶山緊急維穩 都別再提這事了

也許是意識到這個丟球將要引發的一系列不穩定因素,昨天賽後一回到酒店,王寶山就緊急召集了隊裡的幾個老隊員,讓他們將此事就此終結,不要再提了。一參加了會議的人士下來表示:「老實說我們還是完成了任務目標,雖然沒拿到3分很遺憾,但確實也沒必要小題大做。」

由於這個丟球的出現,比賽結束後球隊內部也發生了一些小範圍的爭執。遼寧當地媒體拍到了王棟賽後和替補席上某人在言語上有衝突,不過王棟下來也表示只是和一位助理教練進行了業務上的交流,可能情緒上有些激動,但都屬於正常的業務探討。

只不過,對於力帆這樣的保級球隊而言,任何不利於團結的苗頭都是極為不利的。因此王寶山一回到酒店就召集了老隊員們到房間開會,強調了團結的重要性,並表示過去的比賽就讓他過去,如今最重要的還是備戰下輪主場和江蘇舜天的比賽。

      責任編輯:袁虹兒
中超門將喝水 目睹對手罰進任意球      [2015-05-25]
艾弗遜中國行呼和浩特站取消      [2015-05-24]
美國中鋒查爾斯加盟新疆女籃      [2015-05-19]
「5•19事件」30年 國足被港隊虐哭      [2015-05-19]
國際拳擊賽季落戶貴陽 首聚全球頂尖賽事      [2015-05-18]
劉翔正式退役 發感言數度哽咽      [2015-05-17]
蘇杯國羽3-0橫掃日本獲6連冠      [2015-05-17]
劉翔今將在上海公開告別 擬發退役演說      [2015-05-17]
李宗偉單騎難救主 林李大戰泡湯      [2015-05-15]
西安將承辦國足世預賽主場收官戰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