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蘇杯國羽3-0橫掃日本獲6連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7]
放大圖片

林丹第三場男單登場鎖定勝局。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5月17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聯蘇迪曼杯在東莞落幕,中國隊成功衛冕。在與日本隊的決賽中,傅海峰/張楠在首場男雙苦戰三局獲勝贏得開門紅,李雪芮和林丹隨後登場雙雙以2比0贏球,中國隊以3比0橫掃日本隊衛冕成功。中國隊實現了蘇迪曼杯六連冠。

與半決賽對陣印尼隊時相比,中國隊又對陣容進行了調整。張楠和傅海峰再度聯手出戰男子雙打,老將林丹坐鎮男子單打,女子雙打換成馬晉/唐淵渟這對常規組合,而在女單和混雙上依舊是李雪芮和張楠/趙芸蕾。

因為張楠要兼項兩個雙打,所以首場比賽是男子雙打,張楠/傅海峰迎戰遠籐大由/早川賢一,雙方在去年的中國公開賽曾有過交鋒,日本組合三局險勝。比賽開始後遠籐大由/早川賢一在發接發上做得不錯,他們發揮速度上的優勢,很快以6比3領先。隨著比賽的進行,張楠/傅海峰漸入佳境,傅海峰的強攻威力慢慢展現,張楠注意控制網前,他們迅速追平並反超。在15平後張楠/傅海峰連得3分重新領跑,21比17,他們先勝一局。

第二局開始後傅海峰/張楠迅速領跑,一度以10比6領先。比分落後的遠籐大由/早川賢一明顯加快了速度,他們表現頑強,成功把比分追至13平。這時日本球員發球時幾次被判罰違例,這引起日本隊主教練樸柱奉的不滿,他公開提出異議。比賽重新開始雙方幾次戰平,18平後日本組合連得兩分拿到局點。傅海峰/張楠雖化解兩次危機,但遠籐大由/早川賢一又連拿兩分以22比20扳回一局。

決勝局開始後傅海峰/張楠愈戰愈勇,在6比4後他們連得4分拉開比分。日本組合追回2分,傅海峰/張楠再得1分以11比6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傅海峰/張楠繼續掌控局勢,而上一局比賽讓遠籐大由/早川賢一有不小的消耗,他們的體能有些透支,結果傅海峰/張楠擴大優勢以19比14領先。放手一搏的日本組合連追3分,傅海峰/張楠及時回應拿到賽點,隨著傅海峰網前撲殺得分,21比17,傅海峰/張楠贏得決勝局以2比1獲勝,他們為中國隊貢獻第1分,這場比賽進行了1小時19分鐘。

接下來的女單較量是李雪芮迎戰山口茜,雙方此前兩次交鋒都是李雪芮取勝,但兩次都是打滿三局的險勝。首局開始後雙方就爭奪激烈,比賽的領先權多次易主,山口茜依靠拉吊來與李雪芮周旋,而李雪芮則注意保持攻擊性給對手施壓。11平後山口茜連得幾分領跑,但李雪芮在13比16落後時一口氣連贏6分反超。在20比19率先拿到局點時,李雪芮沒能把握機會拿下,山口茜連贏2分反超。李雪芮處亂不驚,她從容面對連拿3分,23比21,她逆轉贏下首局。

第二局中山口茜領先開局,一度以5比2領先。李雪芮在本局中段明顯提速,她也注意用落點來調動對手,她連得6分以11比7反超。經過暫停調整後,李雪芮回到場上繼續佔據優勢,她牢牢保持領先,21比14,她錦上添花以2比0取勝,中國隊把總比分擴大為2比0。

林丹在第三場亮相對陣上田拓馬,兩人之前僅有過一次交鋒,林丹以2比0獲勝。開賽後林丹還是以控制為主,上田拓馬雖然幾次領先,但林丹總能迅速追平,他以11比10反超進入暫停。上田拓馬回到場上後一度以13比11反超,可林丹這之後明顯提速,他也增多了主動進攻,一口氣連贏5分重新領跑。依靠出色的防守,林丹贏得防反機會,他躍起殺對角得分,20比14,他拿到局點。在救回一個局點後,上田拓馬反拍回球出界,21比15,林丹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始後雙方又幾次戰平,6平後林丹連得4分領跑,隨著他躍起殺球得分,他以11比7領先進入間歇。上田拓馬暫停後曾追至10比12,但林丹加強攻勢,他連得5分穩住局勢。此時上田拓馬失誤增多,林丹繼續鞏固優勢,隨著他躍起突擊直線得分,20比12,中國隊的冠軍點出現了。上田拓馬放一個滾網球得分追回1分,林丹隨後把握機會,他正手劈殺對角得分,21比13,林丹再下一城以2比0取勝,中國隊以3比0戰勝日本隊衛冕成功,中國隊實現了蘇迪曼杯6連冠。

      責任編輯:紫荊
日本政府提交11個軍事活動擴大法案      [2015-05-17]
中俄9月3日前後「挺進」日本海      [2015-05-15]
中国反對「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申遺      [2015-05-15]
台灣將全面停止進口日本食品      [2015-05-15]
蘇杯淘汰賽林丹再出戰 助國羽晉級4強      [2015-05-14]
內蒙古下月開通直飛日本航線      [2015-05-14]
專家:日新安保法案支援美軍 破壞秩序      [2015-05-14]
外交部:日領導人何時參觀南京紀念館?      [2015-05-14]
台與日談判破裂 將禁止進口日本食品      [2015-05-14]
「朝駐日大使」之子被日本警方逮捕      [20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