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乘客多為老年人 旅行社拒見家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2]
       

警察在旅行社門口維持秩序

【文匯網訊】(本網實習記者王穎 南京報道)6月1日深夜在長江湖北石首段沉沒的「東方之星」客輪上,共有南京人101人,其中絕大部分是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組織的「夕陽紅」老年旅遊團成員,另有幾名上海協和旅行社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員。湖北日報的微博消息稱,失事客輪上江蘇人最多,共有204人。

旅行社大門緊閉無人回應

6月2日一大早,聞知噩耗的遊客家屬就冒著暴雨趕到了位於南京市珠江路88號新世界中心的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令家屬們失望的是,這家旅行社大門緊閉,只是在門口貼出了一張緊急通知。通知上寫道,由於長江遊輪突發事故,公司負責人已經趕往外省事故現場協助處理。並聲稱「具體情況不明,請與湖北省監利海事局聯繫」。通知最後還提到,有在該旅行社報名的遊客,可另外安排退款。

旅行社通知的旁邊,是家屬貼的一張紙,上面提醒後來的家屬,由於協和國旅大門緊閉,先到的家屬已經趕往江蘇省旅遊局,請後到的家屬去旅遊局會合。

最後通話:「媽媽說想家了」

上午9點半,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門口仍然不斷有聞訊趕來的家屬,現場有多名家屬痛哭失聲。南京的陳寧莉女士說,她已經確認自己61歲的媽媽在失事的「東方之星」客輪上,她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媽媽能夠獲救。陳寧莉女士含淚回憶,最後一次跟媽媽聯繫是在6月1日晚上7點57分,當時是媽媽打電話給她,說已經上船了,說「出來時間一長,有點想家了」。

南京的李小姐說,她也已經確認媽媽在「東方之星」客輪上,最後一次和媽媽聯繫是6月1日下午3點多,「當時我媽在電話裡講,她在九江附近,沒想到才幾個小時,就出了這樣的事。」李小姐說著說著泣不成聲。

另外一名遊客家屬由於在現場等不到遇難者名單等確切消息,心急之下開車趕往湖北事發地點。家屬們希望政府部門盡快公佈遇難者名單,並組織家屬統一前往事發地點。

上海協和國旅南京分公司門口的廣告顯示,出事的旅遊團行程共12天,南京的遊客是5月28日發團,至6月10日結束行程,廣告中稱,遊客將可以「暢遊長江八省,飽覽三峽全景」。

長江客輪沉沒
      責任編輯:周雨燕
長江沉船事故5大要點釋疑      [2015-06-02]
長江沉船事故找到17人 船長輪機長已被控制      [2015-06-02]
李克強就長江沉船批示:救人第一      [2015-06-02]
長江沉船內仍有人活著      [2015-06-02]
長江沉船確認22人遇難 系操作不當      [2015-01-17]
長江沉船事故確認22人遇難      [2015-01-17]
長江沉船22人失蹤 疑因操作不當      [2015-01-16]
遊客家屬:媽媽最後通話說想家了      [2015-06-02]
長江沉船事故5大要點釋疑      [2015-06-02]
沉船事故遊客完整名單公佈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