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境外黑客組織「海蓮花」襲擊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6月2日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中國遭境外黑客襲擊、中韓自貿協定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應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雅爾多、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外交大臣哈蒙德邀請,外交部長王毅將於6月3日至10日赴俄羅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交部長理事會會議、地區安全與穩定問題高級別會議,並對匈牙利、英國進行正式訪問。

問:一家中國網絡安全公司發佈報告稱,一個名為「海蓮花」的境外黑客組織自2012年起對中國機構發起網絡攻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如果這一事態屬實,這再次證明中國是網絡黑客攻擊的受害國。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和打擊任何形式的黑客攻擊活動。我們一貫認為,應對黑客攻擊的有效辦法是開展國際合作。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與國際社會加強網絡空間安全合作,制定網絡空間國家行為規範,聯手打擊網絡攻擊行為,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問:據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昨日稱,「村山談話」和「河野談話」是日韓友好關係的基礎,日明確表達這些認識對改善兩國關係極為重要。希日首相安倍晉三在戰後70週年談話中體現「村山談話」反省「殖民統治和侵略」內容,日應為恢復慰安婦名譽作出決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希望日本政府和領導人認真傾聽國際社會的正義呼聲,恪守歷屆內閣關於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的鄭重表態和承諾,在二戰結束70週年這一重要年份妥善處理歷史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問:昨天,中韓宣佈正式簽署兩國自貿協定,這一協定簽署對於未來中韓關係有何意義?

答:6月1日,中韓兩國宣佈正式簽署自貿協定。中國和韓國同為東亞和亞太地區的重要經濟體,中韓兩國簽署自貿協定,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昨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就此互致賀信。我們認為,中韓自貿協定的簽署,不僅將推動中韓雙邊經貿關係實現新的飛躍,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而且也將極大地促進東亞和亞太地區經濟一體化進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王自健
央行以中國式「扭曲操作」釋放流動性      [2015-06-02]
中國氣象局:沉船時發生12級以上龍捲風      [2015-06-02]
中國石油投120億油品升級 2016年汽柴油將達國V標準      [2015-06-02]
中國氣象局:仍不能確定是龍捲風      [2015-06-02]
外媒關注中國沉船事件:曾有違規先例      [2015-06-02]
澳防長稱澳美將共同反擊中國      [2015-06-02]
南北車合併更名為中國中車      [2015-06-02]
俄媒稱中國丈夫配俄妻子等於完美      [2015-06-02]
馬化騰:美國開始抄襲中國      [2015-06-01]
習近平見少先隊代表:中國夢屬於你們      [201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