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復旦投毒案被告父換死刑覆核辯護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6]
   

林森浩受審。資料圖

【文匯網訊】林森浩投毒案目前已進入死刑判決覆核的關鍵時刻,數天前兩名代理律師斯偉江和唐志堅剛剛向最高院刑庭提交律師意見,但昨天,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的斯偉江以個人名義發出聲明,正式解除代理合同。而上海匯業律師事務所的唐志堅則表示暫時繼續擔任,但不排除會隨時解除。

據新聞晨報報道,換律師的消息,得到了林父的確認。據悉,林父的這一決定並沒得到林森浩的同意。

昨天17時,斯偉江律師在微信上發佈了一份聲明,表示正式解除林森浩案的代理合同,理由是,應林父林尊耀的要求。記者隨後電話聯繫到斯偉江,但就解除一事他並不願意多說,僅表示他該做的都已做完,理應尊重林父的決定。

唐志堅介紹,林父是通過短信的方式告訴他們想更換律師的意願,為此林父已來滬,並於昨天與兩名代理律師進行了溝通。

「在交流過程中,林父有此糾結,但他的意圖很明瞭,就是更換律師。」唐志堅說,昨天下午,他們還去看守所見了林森浩,並轉告了該消息,林森浩不同意其父的做法。

唐志堅表示,在充分交流後,他與斯偉江達成了共識,他本人暫時不解除林森浩的代理,下一步如果林父堅持或出現新情況,不排除會隨時解除代理。

昨天19時,記者撥通了林父的電話。面對為何突然更換律師這個問題?林父顯得異常苦惱,具體原因他不願意多說,只表示現在心裡很亂,但沒有辦法,他唯一想的是怎樣才能救孩子(林森浩)。「斯律師和唐律師確實幫了我們很多,我們全家都很感謝他們。」林父說,現在這個時候換律師,跟一審結束時候換律師不一樣,但他也沒有辦法。

對於新接手的律師是誰,林父並沒有正面回答,隨後就匆匆掛了電話。

斯偉江與唐志堅是林森浩投毒案一審判決後才介入該案,且是免費代理。

關於解除林森浩案代理合同的聲明

今天,應林森浩父親林尊耀的要求,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與林尊耀先生解除了《委託協議》,至此,斯偉江律師不再擔任林森浩案件死刑覆核階段的辯護人。在此之前的覆核階段,辯護人已經前後向最高法院提交了5萬字的法律意見,及若干新證據、醫學專家會診意見、申請等,也到北京當面向覆核的合議庭法官陳述了辯護意見,會見了林森浩,已經基本完成了該階段的工作。雖然得知,林森浩本人不同意解除對斯偉江律師的委託,但鑒於委託協議系林尊耀先生與本所簽署,委託合同基於信任,專業人士需知進退,不給委託人留遺憾,也考慮到辯護人的工作已經基本完成,退出不至於對林森浩產生不利後果,故同意解除合同。

《尚書》曰:「罪疑惟輕,功疑惟重」,真誠希望最高法院能夠依法「刀下留人」,也祝願林森浩好運。懇切祈望社會氣氛能日漸寬厚,林森浩確是一位犯了大錯的人,但他又是努力懺悔、希望重生的年青人。非常感謝!

      責任編輯:王一
最高法覆核復旦投毒案被告死刑判決      [2015-05-27]
法醫:復旦投毒案疑巧合 黃洋或病死      [2015-01-25]
復旦投毒案二審維持死刑判決      [2015-01-08]
全國愛眼日呼市100名環衛工獲贈太陽鏡      [2015-06-06]
污水轉「生物基醇」技術通過驗收      [2015-06-06]
寧夏殘疾協會主席殺妻被拘      [2015-06-06]
貴陽將建互聯網醫院集團 推網絡問診進社區      [2015-06-06]
消防進東方之星搜救 艙內狀況曝光      [2015-06-06]
絲綢之路固原段申遺      [2015-06-06]
寧夏2015年將實施退耕還林還草25萬畝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