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黑龍江一幹部赴京舉報領導被打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黑龍江省慶安縣紀委幹部范家棟遭遇一群蒙面人圍毆致重傷,在醫院治療28天後死亡。范家棟的家屬表示,范在赴京舉報縣領導不久即被人群毆,當地官方破案毫無進展,范現在仍陳屍冰棺。

在縣城遭暴力圍毆

2015年4月2日11點30分左右,范家棟在慶安縣城南二道街被一夥蒙面人群毆致全身七處骨折後,於2015年5月1日凌晨2時許在哈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因骨傷併發症突發猝死。

現年46歲的范家棟,是慶安縣紀委負責案件檢查的一名副科級幹部。

多個信息源顯示,范生前曾多次赴京上訪並實名舉報慶安縣的主要領導頂風違紀建設豪華辦公樓。

范家棟生前最後一次赴京上訪舉報慶安縣領導,是在2015年2月12日。范的家人表示,范並無仇家,沒想到他會在慶安縣城遭到暴力圍毆。

由於在慶安縣紀委工作,范家棟時常會接到一些官員違法、違紀案件。范的家人透露,有些案件無法推進時,范也會找縣領導,但很少會獲得支持。

范家棟常告訴家裡人,「無論如何,最終還有中紀委、還有黨是可以信賴的。」自從范家棟和群眾代表去北京上訪後,他陸續又接到了一些反映慶安縣領導問題的材料。

在接到舉報材料時范家棟也向舉報者稱,只要查清基本事實,一定幫助廣大舉報者繼續向上級有關部門陸續如實反映問題。

范家棟受傷後其家人當即報警,公安機關也及時出警。范的家人表示,慶安縣縣委書記孫景山隨後指示為此成立了專案組,但至今無任何進展通報。

家人們無法面對范家棟陳屍冰棺,他們從慶安縣、綏化市到黑龍江省曾多次投訴,要求盡快破案找到打傷范的兇手,但至今無果。

慶安縣紀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向《財經》記者證實,范國棟確實因被人毆打後住院過世,公安機關正在破案,但拒絕透露范生前是否去北京上訪過。

慶安縣政府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拒絕發表任何置評,慶安縣委宣傳部新聞科的工作人員告訴《財經》記者,對具體事情並不清楚,慶安縣的主要領導外出招商,無法聯繫他們瞭解情況。

數次赴京舉報縣領導

范家棟的家人提供給《財經》記者的一份名為《慶安縣頂風違紀建設豪華辦公樓》的材料顯示,范曾實名舉報過慶安縣主要領導。

這份日期為2015年2月12日的舉報信稱,慶安縣委、縣政府頂風違紀先建設一棟豪華辦公樓,然後又耗費3000萬元對縣政府原大樓進行奢華裝修。

慶安縣政府在2012年春徵收了一塊面積為17627平方米的耕地,並於當年8月29日以慶安縣園區創業服務平台的名義申請立項,投資5000萬元報建18100平方米的政府辦公大樓。

但在2013年7月2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辦公廳下發了《關於黨政機關停止新建樓堂館所和清理辦公用房》的通知,規定5年內黨政機關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新建樓堂館所。

舉報信稱,慶安縣政府認為再不開工,5年內不可能再建新辦公樓。於是2013年8月開工建設新辦公大樓,一直隱蔽建設。

在2013年底,新建的政府辦公大樓主體完工。但慶安縣委、縣政府未敢入住。范家棟在舉報信中稱,彼時「18100平方米的大樓裡不到20人辦公,造成了巨大的浪費」。

慶安縣委、政府原辦公大樓建築面積8580.67平方米,在2014年10月又對原辦公大樓進行奢華裝修改造,投資3000餘萬元。

這封舉報信另外兩位聯署者是肖煥仁和梁立明。梁立明向《財經》記者證實范家棟與其前往北京舉報過慶安縣主要領導,他確定這封舉報材料已於2015年2月12日遞交到中紀委。

梁立明表示,在他們從北京回來不久就發現,慶安縣把新建的辦公大樓掛上了「農村信用合作社」的牌子。

范家棟不止一次去北京舉報慶安縣領導,梁立明稱,范最早一次去北京是在2014年6月份,與他們一起前後至少3次去北京上訪。

      責任編輯:Joshua
黑龍江警匪槍戰中受傷警察犧牲      [2015-06-09]
習近平:領導幹部要知為官做事尺度      [2015-06-08]
黑龍江一警察遭扒手報復 被刺身亡      [2015-06-05]
黑龍江警方跨國緝捕網絡造謠嫌犯      [2015-06-03]
黑龍江省建首個對俄易貨平台      [2015-06-03]
黑龍江發生警匪槍戰 一警察中彈      [2015-06-02]
2名軍級以上幹部被立案查處      [2015-05-29]
中央某部委幹部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2015-05-29]
習近平考察舟山:幹部好壞百姓說了算      [2015-05-26]
中紀委網站:反映領導幹部問題線索還在增多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