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際足聯醜聞 遭美通緝嫌疑人自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0]

【文匯網訊】因涉嫌同國際足聯腐敗醜聞有牽連而遭到美國司法當局通緝的阿根廷商人布爾薩科(Alejandro Burzaco)星期二(6月9日)在意大利自首,受到拘押。

據中新網6月10援引BBC中文網消息,布爾薩科曾擔任阿根廷體育傳媒公司Torneos y Competencias(TyC)總裁,也是美國司法當局就國際足聯腐敗行為所指控的14名嫌疑人之一。

5月27日,瑞士警方按照美國方面的要求在瑞士蘇黎世逮捕了7名國際足聯官員,但是布爾薩科不在其中。

據瑞士媒體報道,當警察突襲位於蘇黎世湖畔的一座豪華酒店時,布爾薩科正在吃早飯,不在房間,他隨後失蹤。

國際刑警組織隨後在6月1日發出「紅色通緝令」,要求逮捕布爾薩科。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同時擁有意大利國籍的布爾薩科星期二在兩位律師陪同下走進意大利北部城市博爾扎諾的一個警察局,遭意大利警方拘押。

美國司法部指控布爾薩科為了從地方足協得到利益豐厚的媒體轉播合同,行賄多達1.1億美元。

在美國司法部對布爾薩科提出犯罪指控之後,阿根廷法庭對他下達了拘捕令。

TyC公司在6月3日宣佈解除了布爾薩科的職務,但是拒絕承認公司同指稱中的賄賂醜聞有任何關係,並聲稱公司聲譽受到了影響。

阿根廷法庭在對布爾薩科發出拘捕令的同時,還下令拘捕另外兩名遭到指控的阿根廷體育主管,也就是金吉斯父子(Hugo Jinkis和Mariano Jinkis)。

金吉斯父子目前下落不明,國際刑警組織也曾在6月1日對他們發出了「紅色通緝令」。

      責任編輯:Joshua
國際足聯醜聞 遭美通緝嫌疑人自首      [2015-06-10]
北京申辦冬奧會今日作最後陳述      [2015-06-09]
俄羅斯卡塔爾或被取消世界盃舉辦權      [2015-06-08]
林丹加盟青島 劍指羽超聯賽總冠軍      [2015-06-07]
第六屆特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傳遞舉行      [2015-06-07]
AC米蘭買主敲定 泰商5億歐元購入      [2015-06-07]
歐冠決賽巴塞3-1力克尤文 加冕賽季三冠王      [2015-06-07]
熊朝忠WBC衛冕戰將戰菲拳王      [2015-06-06]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
奧古諾德破百米亞洲紀錄 張培萌獲亞軍      [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