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申辦冬奧會今日作最後陳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文匯網訊】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陳述交流會代表團日前已抵達洛桑,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國奧委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申委主席王安順將出席此次陳述活動。

據京華時報報道,國際奧委會日前公佈的《評估報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攜手張家口的申辦條件和辦賽能力,高度評價北京申辦計劃中對2008奧運遺產的充分利用,為北京冬奧申委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進行的陳述交流提供了有益幫助。

6月9日至10日,國際奧委會將在瑞士洛桑召開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與國際奧委會委員的陳述交流會,這是7月31日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前最後一次陳述活動。

此次陳述交流會國際奧委會提出了14個方面的陳述要點,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將向國際奧委會委員介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願景和規劃,回應他們的關切。同時,國際奧委會要求候選城市設立展示咨詢室,接待國際奧委會委員和全球媒體的咨詢活動。

據瞭解,會議期間,北京申冬奧代表團還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劉鵬、王安順與河北省張家口市市長侯亮、中國籍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和北京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等將接受中外媒體提問。

今年7月31日,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將於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揭曉。

國家速滑隊助力北京申冬奧

昨天,北京體育大學老校史館「冬奧冠軍風采詩書畫印作品展」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參觀者,剛剛集結的國家速滑隊全體教練員、運動員通過參觀展覽開展勵志教育,為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助力。

「冬奧冠軍風采詩書畫印作品展」全部作品內容均來源於我國冬季項目運動員曾在4屆冬奧會上取得的12枚金牌背後的故事,通過詩詞、書法、繪畫、印章等中國傳統文化形式,展現楊揚、申雪、趙宏博、王濛、周洋、張虹等優秀運動員在賽場上頑強的拚搏精神和高超的競技才藝。

參觀過程中,隊員們紛紛表達對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熱烈期盼,表達作為冬季項目的運動員為申辦2022冬奧會貢獻自己力量的強烈意願。

重新執掌國家速滑隊的李琰教練表示,此次參觀對其指導新一代隊員訓練具有很好的啟發和激勵作用。

冬奧會冠軍周洋表示,這次參觀是一次勵志教育,中國冰雪運動員努力拚搏、為國爭光的事跡會激勵她刻苦訓練。她祝福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期盼能在家門口參加一次冬奧會。

      責任編輯:新道
非法集資1.8億余元 老闆被判無期      [2015-06-09]
四港生獲邀出席北京國際軟件博覽會      [2015-06-08]
北京門頭溝原旅遊局長貪470萬受審      [2015-06-05]
北京市交委判滴滴專車違法      [2015-06-03]
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即將揭曉      [2015-06-02]
冬奧會《評估報告》出爐 北京獲肯定      [2015-06-01]
北京今日起實施「最嚴控煙令」      [2015-06-01]
北京最嚴控煙令明實施      [2015-05-31]
隋振江任北京市副市長      [2015-05-30]
李克強結束出訪回到北京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