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溫州男子砍殺老闆一家四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白林淼 通訊員 項銳 溫州報道)6月8日晚,溫州發生一起慘案,該市雙嶼街道一處民房內,一家4口遭人砍殺。丈夫周某及1歲的女兒經搶救無效死亡;3歲的兒子,現在還在醫院搶救;懷胎5月的妻子楊某,已脫離生命危險。

員工持刀先後砍殺老闆一家四口

行兇者范某,是周某所經營的鞋包加工廠的員工。而慘劇發生的地點是溫州市雙嶼街道雙岙工業區路2-2號,這處民房共4層,去年年底周某租下二三層,二層是車間,三層是臥室兼辦公室,住著周某一家四口。

據幾名員工介紹,周某的能力很強,很會做人,社會關係很好,在別的鞋包廠都歇業停工時,他仍有活做。就在6月初,他又購置了機器,從原來的20來台,到現在的近40台,還租下了這間民房的四層,及邊上的一些房子,準備擴大加工廠的規模,卻發生了這樣的慘案。

根據警方通報,8日晚,工廠員工范某,持刀將周某(24歲)、周某的妻子楊某(25歲),以及其1歲的女兒、3歲的兒子砍傷。周某和1歲的女兒,送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3歲的兒子還在醫院搶救,楊某經搶救已脫離危險。

根據現場目擊者事後的描述,范某先是在該民房三樓,將周某及其1歲的女兒,3歲的兒子砍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廠員工A告訴記者,事發時他們正在二樓車間加工趕貨,因為「今天(6月9日)就是幾千雙鞋包交貨的日子。」

據其介紹,因為當時機器轟鳴聲很響,他們根本沒有察覺到三樓發生的兇案。直到范某來到二樓,將當時正在二樓做工的楊某砍傷。

行兇者非常鎮定 被抓時面帶微笑

據目擊者介紹,當晚8點20分左右,范某走進二樓車間,從門口到該鞋包加工廠老闆娘楊某當時所處的地方,大概有15米遠。

A說,范某當時很鎮定,衣服很整潔,一直都是笑著的,「身上沒有血跡,也沒看見凶器」,所以大家都沒有在意。

范某就這樣一步步走到了楊某面前。

據楊某的二姐轉述楊某的話,行兇前范某叫了一聲楊某的名字,然後拿刀直刺楊某的肚子,楊某正懷著5個月的身孕,本能的轉身,刀刺中了她的背部。

伍女士也是周某工廠的員工,當晚正在楊某的邊上做工,楊某、B(楊某、周某的親戚)、及另一名工廠員工,三人圍坐一起,也在做工。

伍女士說:「他(范某)按住老闆娘,一刀刀砍在她胸口。」她說自己完全愣住了,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等到楊某滿身是血的站起來,她才明白,殺人了。

楊某跑了幾步就軟癱在地,「也不知道傷口具體是哪裡,血湧出來,手按都按不住」。

A說,工人們當時直接上去奪范某的刀了,「誰還想到危不危險啊」。A說,范某當時手持兩把刀,大家分頭去奪刀,他這邊的幾個人奪下一把20公分長的水果刀。

A說,大家上去奪刀時,范某也不反抗。

伍女士說:「他被兩個警察押下去時,還對一個同事說『不好意思,嚇著你們了』,還一直帶著微笑。」

老闆娘已脫離生命危險

據瞭解,被溫州黃龍派出所民警押走時,有同事罵他:「連小孩都不放過,一點人性都沒有。」

這與范某留給大家平時的印象完全不同。伍女士說,37歲的江西人范某,入職這家工廠一個多月,長的還算帥氣,文質彬彬的。A說,他平時上班都帶著耳機,跟同事很少交流,比較孤僻,而且隔三差五曠工。

楊某的二姐和姐夫告訴記者,8日晚得知情況後,他們立刻從寧波出發,趕到溫州已是凌晨3點。而貴州大方縣老家的家人,現在還在趕往溫州的高速上。

6月9日,溫州市人民醫院通報:楊某已脫離生命危險,病情穩定,其腹中胎兒情況仍在觀察中。目前,楊某還在溫州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其二姐進去見了她一面,楊某讓二姐向家人報了平安。

楊二姐表示,她們共八個姐妹,楊某是老三,與周某是同鄉,一起來溫州打工,在掌握鞋包技術後,兩人一起出來辦了加工廠,已經有四五年的時間了。

目前,具體案情,溫州鹿城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

      責任編輯:周雨燕
夫妻花十餘年揭秘日軍魯西細菌戰      [2015-06-10]
前海跨境人民幣備案破900億元      [2015-06-10]
皖貧困鎮居民為設高速出口捐款千萬      [2015-06-10]
溫州男子砍殺老闆一家四口      [2015-06-10]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下月合肥開賽      [2015-06-10]
西藏一客車墜入山崖致11人遇難      [2015-06-10]
米蘭世博會湖南周端午開幕      [2015-06-10]
閩連城獨創小學「書法操」      [2015-06-10]
習近平漫畫亮相四川高校塗鴉牆      [2015-06-10]
河北槍擊案殉職政委妻子跳樓身亡      [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