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沉船遇難者家屬淚別監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梁珊珊、通訊員 婁緒海 監利報道)「在監利你們都是我的親人!」6月10日,是「東方之星」游輪翻沉遇難者家屬陸女士回上海的日子,來監利這些天,她不止一次為痛失至親傷心落淚,而這回她卻是為監利工作人員流下不捨之淚。

「先讓生者堅強起來」

接到父親遇難的消息後,陸女士及家人連夜起程趕往監利。到達後,陸女士不思茶飯,長夜難眠,因極度悲傷,身體十分虛弱,精神幾經崩潰。

「讓逝者安息,首先讓生者堅強起來!」湖北省監利縣福田寺鎮負責對口接待的鎮委副書記李瓊用這句話反覆要求工作人員周密、周全、周到做好接待服務。

「喝口熱湯吧!」工作人員小李站在陸女士床邊輕言細語地說,「這是鎮裡領導安排志願者買的土雞,專門為你燉的。」

來自上海的28名遇難者家屬,在工作人員的撫慰下抬起頭、挺起胸,面對現時,面對災難。

「這些天來,李瓊阿姨朝夕陪伴著我,沒有她,我不知道該怎麼過。」後來幾天,陸女士心情開朗了許多,臉上也開始出現笑容。

「在監利你們是親人」

「東船翻沉的整個救援是一次國家行動,換句話說,我們是在幫國家的忙。幫遇難者家屬蕩滌心底的陰霾,撫平心靈的創傷,在我們接待任務中比安排吃住更重要。」年輕的鎮委書記魏冬表示,希望家屬們能體會到監利人的長情與大愛。

「在我們老家,有一個傳說,人死後要過完『五七』,靈魂才會遠離親人,走進天國。明天是「頭七」,我想到江邊跟爸爸說說話。」該鎮備好車輛、祭品,專人陪護陸女士及其它遇難者家屬來到江邊。

洶湧的江水帶著遇難者家屬無盡的哀思滾滾東流,陪護人員掏出早已備好的紙巾,為祭拜者拭去眼淚。

離別之際,陸女士依依不捨地說,「你們送的雨傘、拖鞋、都裝在包裡,帶回上海作紀念。看到這些東西,我會時常想起在監利的這些日子,想起大家對儂的好。」

護送車啟動的一剎那,陸女士叫司機停了下來,她搖下車窗,「我雖然失去了爸爸,但在監利你們都是我的親人。我會抽空回來走動,看望大家!」

長江客輪沉沒
      責任編輯:章藴
長江沉船事件已啟動遺物認領      [2015-06-10]
長江沉船最年長老人確認遇難      [2015-06-10]
沉船事件調查全面展開 翻沉原因極其複雜      [2015-06-10]
沉船倖存者:雨水像瀑布流進來      [2015-06-09]
「東方之星」沉船事故調查全面展開      [2015-06-08]
東方之星沉船事故434人確認遇難      [2015-06-08]
「東方之星」24小時出水全記錄      [2015-06-07]
沉船遇難者大多保持逃生姿勢      [2015-06-07]
沉船遇難者人數已升至432人      [2015-06-07]
沉船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12名      [2015-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