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政改17日表決 警方移除立會外帳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4]

【文匯網訊】繼昨日清理立法會外的雜物後,警方今日繼續派人移開部分現場帳蓬。

香港文匯網綜合消息,有便衣探員連同數名工人,今日早上9時許在立法會添美道行人路,移開幾個空置的帳篷,但有留守人士與警方理論。警方解釋帳篷阻礙行人路,需要移開以騰空地方。

激進反對派早已揚言會以「示威」為名,再次包圍立法會,不排除出現暴力衝擊場面。香港警方為確保下周的公眾集會可和平進行及保障市民安全,昨日已出動逾百名警員清除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一段添美道上帳篷的危險物品,包括大量鐵枝、玻璃樽、磚塊、木條等。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昨午只是把帳篷外危險物品移離,並非清場。他又指,未來數日立法會附近會有數個大型公眾活動,呼籲市民不要把危險物品帶回現場,避免被激進分子利用。

長達79日的違法「佔領」行動雖已結束超過半年,惟部分「佔領」者仍不死心,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面的一段添美道行人路上「駐紮」,擺放不少帳篷阻礙通道,內裡更藏有不少危險物品,當中包括木材、鐵釘、玻璃樽、磚塊、鐵枝等,或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危險。

運中區警署暫存 物主可認領

警方昨日把早前貼上移除通知的物品清走後,逐一檢查各帳篷內有否存放危險品,其間在帳篷內搜出刀具、鋸片、玻璃樽、煮食爐、鋁條、鐵枝、數袋石粒及氣體樽等物品。警員會先在清理前利用擴音器廣播,詢問物主是誰,確認無人認領後,才移走物品。在移走物品後,警員在現場留下通知書,指相關物品最後終會由貨車運往中區警署證物室暫存,當作拾獲物品處理,物主可到警署認領。

昨日整個清除危險品過程歷時大約一小時,過程大致順利,其間未遇到「佔領」者衝擊或阻撓。但有留守在區內半年的一名內地人士因不滿警方檢走他的刀具及煮食爐,一度與警員發生口角;另有自稱是公民黨議員助理的陳先生揚言,警方沒收了其內有約10支生理鹽水的醫療箱,對方未有解釋沒收原因,他聲稱倘現場有人受傷該如何處理,指警方是無理沒收。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早前的警察學院結業典禮上強調,警方在添美道的行動只是把帳篷外的危險物品移離,並非清場,行動是保障示威者和警員執法安全。他指出,未來數日立法會附近會有數個大型公眾活動,帳篷附近有可供人作為武器的物品,有可能為公眾活動增加風險。盧偉聰表示,有關物主之後可到警署拿回相關物品,但呼籲不要把物品帶回現場,避免被激進分子用來傷害和平示威者及警員。

2017普選 一定要得!
      責任編輯:朵朵
長毛改口 稱1億「買票」屬虛構      [2015-06-14]
林鄭:推動政改以來從未違背良心      [2015-06-14]
政改17日表決 警方移除立會外帳篷      [2015-06-14]
不滿梁家傑一意孤行 黨員爆內幕      [2015-06-13]
警方清除添美道危險物品      [2015-06-13]
百篷霸「道」半年 警方搜出垃圾山      [2015-06-13]
電腦節招「炒散」逾千青年「爭位」      [2015-06-13]
長毛宣稱有人1億向其「買票」      [2015-06-13]
AV仁謬論:否決政改即否決「8.31」      [2015-06-13]
港鐵車廂冒煙 乘客驚慌疏散無人傷      [201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