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司機跳江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6]

【文匯網訊】5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被中紀委宣佈涉嚴重違紀違法而調查。不久之後,余的司機方學峰跳江自殺,此消息並未被官方披露。

《財經》記者在南寧瞭解到,余遠輝被帶走後,其部分親屬和相關工作人員也被當地紀委帶走問話。知情人透露,余的秘書至今未回家,而司機方學峰則跳江自殺。

綜合多方信息,方學峰自殺的時間應為5月28日凌晨,屍體於6月4日上午火化。知情人告訴《財經》記者,自治區政府和南寧市委並未公開此消息,南寧公務員系統私下流傳的微信中都不忘互相叮囑「保密」。

也有人對司機自殺表示不解。一位當地人士稱,如果余遠輝涉及貪腐,身邊對案件知情並可能涉案的應該是秘書,怎麼會是司機最先自殺呢?而且是跳江。

一個消息源稱,方學峰為湖南人,2003年從部隊退伍轉業到自治區黨委車隊工作。6月15日晚間,《財經》記者到黨委車隊辦公地點,值班室門外的牆上貼著工作人員的值班名牌,但第一排第三位的名牌已被取下。一名工作人員承認方學峰去世的消息,稱方學峰為車隊副隊長,很少到隊裡,大多數時間去市委上班。

自治區黨委家屬區的門衛稱,聽說了該消息但不知詳情,十多天前曾經看到一個孩子抱著遺像回家,遺體應該是當天火化的。《財經》記者找到方學峰的家,但多次按門鈴無人應答。

6與16日上午,南寧市委宣傳部的一名工作人員稱,關於余遠輝的情況,「沒有上級指示,拒絕接待任何採訪。」他承認,方學峰自殺的事情難以繼續隱瞞,如果有必要會通過官方渠道發佈。

根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的履歷,余遠輝,男,瑤族,1964年1月生,廣西恭城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經濟思想史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講師。曾任廣西人事廳副廳長、黨組成員,廣西梧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中共南寧市委書記等職,為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

      責任編輯:書亞
廣西區委常委余遠輝被免職      [2015-05-29]
王小東任廣西南寧市委書記      [2015-05-27]
王小東接余遠輝任南寧市委書記      [2015-05-26]
中紀委深夜打虎 十八大後8名「省會書記」落馬      [2015-05-23]
余遠輝21日仍公開出席活動      [2015-05-23]
余遠輝被查前一直推高調反腐      [2015-05-23]
廣西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被調查      [2015-05-22]
男子網上自學「攻略」揮刀自切      [2015-06-16]
重慶高校首開國際郵輪管理班      [2015-06-16]
華大男籃奪CUBA「九冠王」      [201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