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上綱上線 執意綑綁否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7]

【文匯網訊】(記者 李自明)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是港人多年的心願,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一意孤行,堅持要綑綁否決特首普選決議案。今日立法會大會上,反對派各政黨繼續上綱上線,聲稱特首普選決議案是「指鹿為馬」的「假普選」,又稱是次政改是「忍辱認命」或「否決了事」的「良知抉擇」,故他們否決決議案的決定「絕不動搖」,如此方能令香港「重新上路」,再爭普選。

今日立法會會議上,首先發言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否決「指鹿為馬」及「得不償失」的「爛方案」不足惜,公民黨會「立足原則」,本着「守護『一國兩制』的初衷」。

他稱:「中央表明人大『8.31』決定是不可撼動的,說明『袋住先』就會『袋一世』,香港要忍辱認命還是否決了事?我不動搖地否決政改,這票對得住香港歷史,對得住民主運動先驅及後來者,我有信心香港終見『真普選』。」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發言時稱,如今要否決「不理想」的普選決議案,是「千言萬語不知由何說起」,「『泛民』提出『佔中』及『公民提名』,導致人大『8.31』決定出台。所有努力都是白費。我擔心立法會強行通過,將為社會帶來災難性影響。」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普選決議案是「假普選」方案,該黨不會「袋住先、袋一屆、袋一日」,「今日是傷感的日子,立法會好像『兵臨城下』。原先大家爭取普選幾十年,今日理應全城歡呼,點解表決決議案會搞到香港混亂?要親手否決所謂的決議案,令人非常憤怒,但別無他法。這是悲劇終結,市民不要悲傷,香港重新開始繼續爭取普選。」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聲稱,香港絕不接受「北韓(朝鮮)式」或「伊朗式」普選,如今特區政府依據「8.31」決定推出普選決議案,等同「變相收回政制發展時間表」,「中央不斷在政改上『指鹿為馬』,早前甚至有議員稱:『有票就係真,冇票就係假』,這是非常侮辱港人智慧、非常反智的說話。我相信中央亦明白港人是有智慧的,不會接受普選決議案。」

工黨主席李卓人則稱,該黨堅決否決「假普選」方案,向「強權說不」,「中央既沒有誠意推動政改,又錯判香港政改形勢,不斷借威迫利誘及抹黑分化,試圖令『泛民』就範。今日是香港存在或毀滅的抉擇,『泛民』堅持活在真理,拒絕就範。」

      責任編輯:慧动
建制再三呼籲:反對派懸崖勒馬 憑良心為香港投下支持一票      [2015-06-17]
反對派頑固堅持綑綁否決      [2015-06-16]
梁振英籲反對派不要誤判形勢      [2015-06-16]
反對派質疑長毛虛構1億動機      [2015-06-14]
林鄭回應買票謠傳:為綑綁反對派      [2015-06-14]
反對派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現      [2015-06-12]
張榮順:港高度政治化根源是反對派      [2015-06-11]
棠哥告反對派:否決方案變「玻璃人」      [2015-06-11]
建制派議員批反對派封殺民主路      [2015-06-06]
王振民:「8.31」下方案起碼試一次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