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女足世盃中國1-0喀麥隆挺進8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1]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新浪體育消息,北京時間6月21日7:30,中國女足在世界盃1/8決賽中1-0戰勝喀麥隆女足成功闖入八強。第12分鐘李冬娜助攻王珊珊門前接力推射破門打入制勝一球,此外王珊珊還錯失了兩次單刀良機,中國隊將在1/4決賽中迎戰美國和哥倫比亞的勝者。

中國女足在小組賽階段越打越好,以1勝1平1負的戰績獲得小組第二名順利晉級。這是喀麥隆隊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從小組賽三場比賽來看,6-0狂勝厄瓜多爾、1-2小負日本、2-1險勝瑞士,單看結果,對一支世界盃新軍來說已經黑馬相十足。讓人印象更為深刻的是,喀麥隆隊幾乎每場比賽都能佔據主動,甚至對衛冕冠軍日本隊的比賽,她們也竟然有20次射門,是對方的五倍之多。三場比賽,喀麥隆隊射門次數高達61次,場均超過20次,在全部24支參賽球隊中僅次於德國隊。

中國隊先發11人與小組賽後兩場對陣荷蘭和新西蘭的比賽完全相同。由於在小組賽最後一場與新西蘭比賽的最後階段被主裁判罰上看臺,本場比賽中國女足主帥郝偉在vip看臺觀戰。凶悍的喀麥隆隊強打開局,開場剛1分鐘,喀麥隆前場搶斷,禁區內馬德琳直接抽射將球打高。第3分鐘,祖佳禁區外遠射偏出。第9分鐘,恩加納莫禁區外圍打門被攔截,跟上再打稍稍打偏。

略顯被動的中國隊在第12分鐘率先破門——吳海燕右路突破製造角球機會,王麗思主罰將球送到後點,恩加納莫出現冒頂,李冬娜停球下來後很冷靜的將球推到中路,王珊珊無人看防推射破門,1-0!聯賽鋒霸王珊珊連續兩場比賽破門。

第23分鐘,譚茹殷後場禁區弧頂防守犯規,恩加納莫任意球直接打門被人牆擋出,翁圭內小角度補射打在邊網上。1分鐘後中國隊反擊,韓鵬扣球擺脫直接吊遠角被門將出擊沒收。第30分鐘,費伍德吉奧禁區外大力抽射打偏。第38分鐘,喀麥隆隊任意球送入禁區,中國隊頭球先點出來,特徹諾禁區線上停球後打近角被王飛封出。中國隊39分鐘便做出調整,小將王霜上場換下唐佳麗。第40分鐘任桂辛外圍遠射變向出底線。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9分鐘,中國隊左路傳中送到後點,對方球員冒頂,王麗思跟進推射被擋出。第58分鐘,喀麥隆禁區前沿胸部停球後直接打遠射,王飛在球落地之前將球得到。第60分鐘,中國隊中場長傳打到對方身後,王珊珊停球後在禁區外圍面對門將形成單刀,可惜推射打偏!第62分鐘,喀麥隆隊左路傳中,恩加納莫力壓李冬娜頭球攻門將球頂偏。第65分鐘,喀麥隆隊右路起球送入禁區,王飛出擊與恩加納莫撞到一起,不過恩加納莫還是完成頭球攻門,皮球擊中橫樑上沿彈出底線。1分鐘後,馬涅助攻上來外圍遠射稍高。

第67分鐘,喀麥隆左路斜傳禁區,劉杉杉冒頂,後點尼卡特凌空墊射被王飛撲出。第71分鐘中國隊再做調整,婁佳惠上場換下王麗思。第74分鐘王珊珊反越位成功再次面對門將,不過稍慢一步被門將用身體擋出,王珊珊小角度抽射空門打高。第79分鐘,婁佳惠禁區內吊門被門將奮力托出。第86分鐘王霜主罰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門近角,恩多姆側撲將球打出底線。第87分鐘王珊珊再次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但也再次錯失得分機會。第88分鐘,喀麥隆右路傳中,恩加納莫甩頭攻門滑門而出。90分鐘戰罷,中國女足1-0力克喀麥隆挺進八強!

進球信息——

第12分鐘李冬娜助攻王珊珊門前推射首開紀錄。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隊:(4-2-3-1)12-王飛;2-劉杉杉、6-李冬娜、14-趙容、5-吳海燕; 19-譚茹殷、23-任桂辛;18-韓鵬、21-王麗思(71'16-婁佳惠)、13-唐佳麗(40'11-王霜);9-王珊珊(90'17-古雅沙)

喀麥隆隊:(4-3-3)1-恩多姆;4-路科、11-埃沃娜、2-馬涅、12-特徹諾;8-費伍德吉奧、10-揚戈、6-祖佳(64'3-尼卡特);17-恩加納莫、7-翁圭內、9-馬德琳(73'18-阿卡巴)

      責任編輯:晨彥
歐洲多國放寬簽證限制爭中國遊客      [2015-06-21]
中國民用船改造 爆衝突時可軍用      [2015-06-21]
官方將於下周正式宣佈大閱兵安排      [2015-06-20]
菲想購中國梟龍戰機 張召忠:牆頭草      [2015-06-20]
普京:俄與中國不組軍事同盟      [2015-06-20]
中國花800萬 搶救韓MERS患者      [2015-06-20]
中國首研新材料 助光驅動飛行器      [2015-06-20]
中國海軍召回退役士官 軍報闢謠      [2015-06-19]
外媒稱中國海軍召回退役士官      [2015-06-19]
第十六屆中國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