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卡梅倫揚言要關BBC 指其報道是垃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3]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援引英國媒體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於上月大選期間,曾批評英國廣播公司(BBC)1篇不利他競選活動的報道是「垃圾」,更揚言要關掉BBC。適逢BBC將於下年申請續牌,其資深政治編輯魯濱遜(Nick Robinson)近日指,卡梅倫當時的「戲言」已對BBC員工構成壓力。

魯濱遜受訪時稱:「有些人聽到此言,只會認為卡梅倫是在開玩笑,但這些人肯定不是BBC的員工。這番說話已對BBC的員工構成壓力,更像是暗示『不要忘記誰才是老闆』。」魯濱遜續指,卡梅倫這些言論對員工的士氣造成一定影響。

魯濱遜又稱,即使過去曾有保守黨中人威脅BBC,但因今次這番「戲言」是由首相說出,故威力絕不能相提並論。不過,有首相府消息人士否認事件,更指魯賓遜的「指控」不合理。據指,不少保守黨員早已不滿BBC的「大花筒」作風。

相關新聞:卡梅倫委任新文化大臣 藉機向BBC「鳴槍警告」?

卡梅倫5月11日委任約翰•惠廷德爾(John Whittingdale)取代賈維德(Sajid Javid)成為文化大臣。英國《獨立報》報道此消息。英國《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的報道則指出,鑒於保守黨對BBC(英國廣播公司)在英國大選期間的報道非常氣憤,並譴責其主播「不可原諒地偏向工黨」,此項任命或意味著卡梅倫對BBC「鳴槍警告」。

惠廷德爾是托利黨資深議員,曾任撒切爾私人秘書。上屆議會期間曾執掌下議院文化選擇委員會(Commons Culture Select Committee),對BBC瞭如指掌。

某保守黨人士稱,BBC對大選的報道及其在電視辯論談判中的態度激怒了卡梅倫,而惠廷德爾將出面「整頓BBC」。另一位保守黨人士稱,任命惠廷德爾就是為了「嚇唬」BBC。他們發現大選期間,BBC對工黨的政策沒有任何批評,卻反覆報道邁克爾•法倫(Michael Fallon)頗具爭議的言論(「米利班德將從背後捅國家一刀」)。

自1927年以來,BBC一直擁有《皇家憲章》(Royal Charter)的「護身符」,可免於政府監管。2013年,卡梅倫提出修改《皇家憲章》,並在2014年建立了獨立媒體標準組織(Independent Press Standards Organization)以加強媒體監管。《皇家憲章》將於2016年底過期,此時任命惠廷德爾無疑說明他將對《皇家憲章》修改產生重大影響。

      責任編輯:glory
打1針避孕10年 男人不再怕意外當爹      [2015-06-23]
菲開「老爺艦」與美日聯合軍演      [2015-06-23]
汪洋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說了啥      [2015-06-23]
卡梅倫揚言要關BBC 指其報道是垃圾      [2015-06-23]
東京大學稱可用新型納米膠囊準確攻擊癌細胞      [2015-06-22]
阿富汗議會大樓遇襲 7武裝分子死亡      [2015-06-22]
菲律賓分別與美國日本舉行聯合軍演      [2015-06-22]
阿富汗議會大樓發生爆炸 塔利班聲稱發動襲擊      [2015-06-22]
韓推MERS保險救旅業 遊客死亡賠70萬      [2015-06-22]
美軍為何邀台灣參加軍演      [2015-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