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紐約市長宣佈全市公立學校春節放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3]

【文匯網訊】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在他的Twitter上透露,紐約市將成為農曆新年學校放假的美國最大學區。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報道,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紐約市將成為農曆新年學校放假的美國最大學區。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6月23日報道,白思豪在他的Twitter上透露了這一決定,並表示此舉旨在將紐約打造成「一個更加包容的城市」。許多亞洲國家都慶祝農曆新年(又稱春節),2016年2月8日的下一個農曆新年將成為紐約學區學生享受的首個春節假日。

報道說,根據紐約市教育部門的數據,在紐約市110萬公立學校學生中,約16%是亞裔。權益活動組織過去幾年一直在呼籲學校在春節期間放假。

另據《聯合早報》網站6月23日報道,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相信將在當地時間23日,向市政府提議把農曆新年定為學校假日。

報道援引《紐約時報》的報道稱,這將讓市內亞裔家庭的孩子能夠在沒有影響學校出席率的情況下,同家人度過這重要的節日。

白思豪曾在2013年競選紐約市長時,表示要把農曆新年定為學校假日。不過,紐約州政府已經開始擬出將農曆新年定為學校假日的議案。如果通過,這將讓紐約州比紐約市更早地把這願景化為現實。

報道說,在紐約市,當農曆新年落在平常日時,許多亞裔學生都不上課。舊金山市的政府學校多年來就已經把農曆新年定為學校假日。

      責任編輯:吳筱惟
前紐約副警察局長:楊秀珠案不符合政治庇護條件      [2015-06-13]
紐時:本國是否受尊敬不重要 主宰世界就夠      [2015-06-10]
紅通1號楊秀珠逃到紐約 曾當「包租婆」      [2015-05-31]
土耳其總統指責《紐約時報》干涉內政:你算老幾      [2015-05-26]
土總統指責《紐約時報》:你算老幾      [2015-05-26]
傳英國公主移居紐約 正頻頻面試      [2015-04-07]
紐約公園現斯諾登雕像 官方急拆除      [2015-04-07]
紐約一建築發生爆炸引起火災      [2015-03-27]
紐約春拍羌佛作品天價成交      [2015-03-25]
紐約時報發社論批盟友:被中國誘惑      [201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