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達三捐贈浙大1億支持再生醫學研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5]
放大圖片

李達三聽取基金匯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 通訊員 周煒 杭州報道)香港著名實業家、慈善家李達三和夫人葉耀珍近日捐贈浙江大學1億元人民幣,據介紹,這筆善款將以李達三夫婦的名字命名,專門用於浙江大學再生醫學研究中心建設。

捐贈儀式上,李達三坦言,肌肉骨骼類疾病是人類發病率最高,醫療負擔最大的的困擾。「我也和很多老年人一樣,深受骨關節疾病的困擾,行動不便,希望浙江大學能在再生醫學領域做出世界領先的研究,造福中國人,造福全人類。」

再生醫學是研究人體組織器官再生和重建的學科,目的是解決創傷、衰老和疾病等導致的組織器官功能障礙。近些年來隨著干細胞和生物材料技術的發展,使得快速修復和完美再生的實現成為可能,部分領域已經在西方國家臨床上獲得顯著成效。然而,中國人群和西方國家人群在體質上存在一定差異,這就決定了需要針對華人的體質特徵進行研究,設計適合華人體質的再生醫學醫療方案。

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胡煒說,這筆1億元人民幣的善款作為「浙江大學李達三·葉耀珍再生醫學發展基金」,將專門用於浙江大學再生醫學研究中心建設。「在我們向李先生匯報項目方案時,他老人家再三表示對方案非常滿意,十分感動,決定要支持這個項目的實施」。

堅持捐資助學多年

李達三是浙江寧波人,現居香港,是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新加坡卡爾登酒店董事會主席。作為浙江省「愛鄉楷模」,李達三多年來心繫桑梓,對浙江的教育事業給予了大力支持。

1998年4月,李達三捐資港幣200萬元興建「浙江大學李達三能源科學樓」,並在同年設立「浙江大學李達三獎學金」。

2012年5月,李達三捐贈人民幣500萬元設立「浙江大學李達三?葉耀珍學生國際交流獎勵基金」,資助浙江大學學生開展國際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星空
李達三捐億元助中大研中醫藥      [2015-06-23]
香港學生團訪浙大觀校史 聆聽愛國講座      [2015-06-12]
姜文受聘浙大兼職教授      [2015-04-17]
清華北航浙大三校迎新校長      [2015-03-27]
浙大原副校長貪腐案被立案受理      [2015-03-19]
浙大闢謠27歲女博導:是特聘研究員      [2015-02-26]
浙大原校長林建華任北大校長      [2015-02-15]
林建華掛帥北大 浙大迎無校長時代      [2015-02-15]
李達三捐贈浙大1億支持再生醫學研究      [2015-06-25]
寧波鮮楊梅首次批量到港 價猛漲5倍      [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