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日三故障 東鐵機鐵東湧線延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6]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剛加價6天的港鐵服務未見改善,一天之內更三度出現故障。東鐵線、機場快線及東湧線26日先後發生事故,其中東鐵線在早上上班、上學的繁忙時間,因九龍塘站附近出現信號故障,列車受阻慢駛,歷時逾一句鐘才修復,當時沿線多個車站出現擁擠人潮,出閘機和入閘機要實施人潮管制,有乘客埋怨港鐵只顧加價,但列車服務卻未有改善;亦有人呻「次次返工遲到都係因為港鐵!」

大圍站月台逼爆 實施人潮管制

26日晨7時35分,東鐵線因九龍塘站至大圍站之間出現信號故障,列車駛至該路段時需要慢駛,紅磡往羅湖及落馬洲全線來回方向的車程,較平日需要多10分鐘至15分鐘。受事故影響,大圍站候車乘客擠滿月台,排至馬鐵線月台,部分出閘機和入閘機要實施人潮管制,只開放一部入閘機。而在九龍塘月台,亦有大批乘客候車。至26日晨8時41分港鐵職員完成搶修,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港鐵發言人表示,事故是因為早上7時35分,東鐵北行線九龍塘往大圍方向出現信號故障所致。

至中午約12時半,機場快線機場站附近有列車故障,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一度受阻。來往香港站及博覽館站的行車時間一度延長10分鐘至15分鐘。其後,故障被移離,列車服務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在下午1時25分回復正常,服務受阻約45分鐘。

僅約一小時後,又到東湧線出事,港鐵指26日下午1時50分,由於東湧站附近有信號故障,東湧線列車進出東湧站時需要慢駛,東湧線來往香港站及東湧站行車時間需要額外10分鐘至15分鐘。至下午2時40分修復後,列車服務恢復正常,服務受阻約一小時。

上水赴尖東上班 花90分鐘倍增

乘搭東鐵出九龍上班的乘客Tiffany,26日受東鐵線故障影響。她早晨8時在上水站乘列車往尖東,遇信號故障「部車站站停,每個站都停3分鐘至5分鐘。」至火炭站更有廣播說:「因列車調動關係,所有乘客需落車,轉乘下一班列車。」當時有乘客鼓譟不滿。即使有列車埋站,也無法擠上去。

Tiffany指,原本只需要45分鐘的車程,結果足足花了90分鐘。「我返咗份新工4個月,每個月都遲一次,次次都係因為港鐵!」幸獲同事諒解。

市民:慣左故障 加價不合理

居於東湧的乘客郭小姐,26日中午東湧線故障期間在中環站上車,她無奈說:「成日都係咁,慣左故障,好唔合理,但又成日加價。」

天逸輕鐵「飛站」 車長調職考核

港鐵證實,輕鐵26日也曾發生「飛站」事件。發言人表示,早晨7時許,一列往天逸方向的751線輕鐵,在天富站埋站後沒有打開車門。車長在駛離車站後才察覺,並即時通知控制中心。這名車長完成該次車程後,已被調離駕駛職務,並需要接受內部重新考核。

      責任編輯:東方
港鐵故障頻發 議員促更新訊號系統      [2015-06-26]
本報小貼士:車費「慳到盡」      [2015-06-21]
港鐵平均加價4.3% 市民批服務未改善      [2015-06-21]
港鐵加價日 列車及月台閘門齊出故障      [2015-06-21]
港鐵大學站中年漢墮軌慘遭分屍      [2015-06-19]
港鐵車廂冒煙 乘客驚慌疏散無人傷      [2015-06-13]
港鐵70億購78列新車      [2015-05-25]
港鐵加價圖疑外洩 漲幅最高5.6%      [2015-05-25]
田北辰:高鐵工程超支 港鐵需擔重責      [2015-05-18]
港鐵列車旺角東站冒煙疏散600多人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