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女足0-1不敵美國 無緣4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7]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6月27日7點30,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盃展開1/4決賽爭奪,中國女足0-1不敵美國女足無緣四強。美國隊佔據絕對優勢,第27分鐘李冬娜在門線上擋出對方的必進球,第51分鐘洛伊德力壓趙容頂入制勝一球。中國女足結束了本次世界盃的征程,美國隊將在半決賽迎戰德國隊。

中美女足在各項賽事中交手頻繁,中國隊以8勝13平32負處於絕對下風,進35球丟93球。世界盃和奧運會賽場上的6場交鋒,中國隊無一勝績。這僅有的8次勝利,全部集中在1991-2003年間。在2003年1月的友誼賽中2-0戰勝對手後,此後超過12年的時間裡,與美國的24場比賽中國女足從未贏球,進球從未超過1個,場均淨負1.87球。雙方最近一次交鋒則是去年12月10日進行的巴西國際女足四國邀請賽,憑借韓鵬的進球,中國女足1-1逼平美國隊,結束了對美國8連敗的尷尬記錄。

相比於1/8決賽對陣喀麥隆,中國隊本場由婁佳惠替換唐佳麗首發,其他位置人員不變,在對陣喀麥隆時打入一球的王珊珊繼續擔綱鋒線。第2分鐘,中國隊中場失誤,羅德裡格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面對出擊的王飛她的挑射偏的離譜,剛開場美國隊就給中國隊一個下馬威。第5分鐘,摩根禁區外嘗試遠射被王飛得到。第8分鐘,奧哈拉禁區外直接遠射稍稍打高。第18分鐘,中國隊中場搶斷,韓鵬禁區外遠射打高。2分鐘後,美國隊反擊摩根的遠射再次被王飛沒收。

美國隊進攻佔據絕對優勢。第21分鐘,美國隊左路二打一希斯下底傳中到後點,奧哈拉俯身沖頂滑門而出。第27分鐘,美國隊前場搶斷後猛攻,羅德裡格斯起球到禁區,王飛出擊未能拿到,禁區內混戰中美國隊點球點附近捅射被李冬娜在門線上解圍。第30分鐘,希斯開出右側角球,約翰斯頓從禁區外前衝頭球攻門稍稍打高。第35分鐘中國隊調整,王霜上場換下了之前與對手衝撞受傷的婁佳惠。第37分鐘,洛伊德任意球重炮轟門,王飛迅速移動雙拳將球打出。第42分鐘,摩根接克列格的傳中頭球攻門頂偏。第45分鐘劉杉杉挑傳王珊珊,王珊珊停球分右側給王麗思,王麗思禁區右上角停球一扣,直接起腳打門打高。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7分鐘羅德裡格斯禁區弧頂背身拿球,轉身直接起腳怒射打偏。第51分鐘吳海燕阻擋希斯犯規,吃到本場比賽第一張黃牌。美國隊在第51分鐘打破僵局——美國隊前場右路起球到禁區,洛伊德力壓趙容頂出一記反彈球,越過王飛的十指關入網,1-0!

第63分鐘,中國隊左路突破送出傳中,王珊珊甩頭攻門打偏。第70分鐘,王麗思主罰的角球直接旋向球門,門將索洛雙拳將球擊出,美國隊禁區弧頂混戰,任桂辛側身凌空打門被索洛拿到。第73分鐘,希斯禁區右上角起腳打門擊中左側立柱彈回,羅德裡格斯跟進補射打飛,不過越位在先。第75分鐘,洛伊德前場中路拿球,強突到禁區左側起腳打門被擋出。中國隊做出最後一次調整,95年小將唐佳麗上場換下韓鵬。

第79分鐘中國隊前場任意球機會,趙容虛跑,王麗思直接攻門被索洛收入懷中。第85分鐘美國隊換上傳奇球星瓦姆巴赫,現場一片歡呼。希斯背身拿球轉身起腳打門被李冬娜擋出底線,美國隊角球開到中路,皮爾斯大力抽射打高。第88分鐘,皮爾斯前場右路拿球單騎闖關,帶球橫切一挑三,皮爾斯橫趟到禁區弧頂直接打門偏出。90分鐘戰罷,中國女足0-1不敵美國無緣四強,結束了本次世界盃的征程,美國隊將在半決賽挑戰德國隊。

進球信息——

第51分鐘洛伊德力壓趙容頭球破網。

黃牌信息——

中國隊:吳海燕(51』)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隊:(4-2-3-1)12-王飛;2-劉杉杉、6-李冬娜、14-趙容、5-吳海燕;23-任桂辛、19-譚茹殷(58』3-龐豐月);18-韓鵬(74』13-唐佳麗)、16-婁佳惠(35』11-王霜)、21-王麗思;9-王珊珊

美國隊:(4-4-2)1-索洛;19-約翰斯頓、4-索爾布勞恩、5-奧哈拉(60』23-皮爾斯)、11-克列格;10-洛伊德、14-布萊恩、17-希斯、22-克林根伯格;8-羅德裡格斯(85』20-瓦姆巴赫)、13-摩根(81』9-奧雷利)

      責任編輯:魏紫
國際盛讚中國女足:重現1999年風采      [2015-06-21]
2022卡塔爾世界盃11月舉辦      [2015-03-20]
外媒吐槽央視:落後得不可思議      [2015-01-25]
中國女足0-1不敵美國 無緣4強      [2015-06-27]
李永波回應林丹禁賽:一些人不瞭解協議      [2015-06-26]
體育總局:將盡快解決中國足球問題      [2015-06-25]
阿聯億元續約廣東成本土球員身價最高      [2015-06-23]
國際盛讚中國女足:重現1999年風采      [2015-06-21]
女足世盃中國1-0喀麥隆挺進8強      [2015-06-21]
勇士力擒騎士4-2奪NBA總冠軍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