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5港人在台灣新北粉塵爆炸中受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8]
放大圖片

 6月28日消息,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起火,導致助燃性粉塵爆炸。

【文匯網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造成逾500人受傷。截至28日下午3時30分,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確認暫有5名港人受傷。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下午,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楊國龍出發前往台灣協助香港傷者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

楊國龍透露,上述5名傷者均為女性,年齡介乎18至25歲,3名是一級燒傷、1名是二級燒傷、1名是三級燒傷。當中1名傷者情況比較嚴重,部份傷者在醫院加護病房留醫治療。5人中,有一人是在當地讀書。

楊國龍表示,已聯繫傷者的家人,提供適切的協助和意見。有部分傷者的家人已飛抵當地,探望和照顧傷者,還有部分傷者家屬正陸續抵達台北。

至於會否把傷者接回香港治療,楊國龍指出,這要視乎傷者家人的意願,以及傷者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醫療運送等。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若有任何港人在外地遇到任何疾病或意外要回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配合,提供治療服務。

      責任編輯:Caroline
香港3月平均工資率升4.1%      [2015-06-28]
香港回歸18周年將舉行紀念活動      [2015-06-28]
李小琳現身香港 代表中電國際簽署協議      [2015-06-27]
香港未來之星抵陝 開啟尋根之旅      [2015-06-26]
渝商投資集團併購香港齊合天地      [2015-06-26]
香港證監會否決「同股不同權」建議      [2015-06-26]
香港民生需要理性溫和的力量      [2015-06-26]
馬曉光斥「免簽注使台灣香港化」      [2015-06-24]
香港標準時間將撥慢1秒      [2015-06-24]
香港晨報違公司條例判罰6萬港幣      [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