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廈門逃犯走進派出所要求開無罪證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1]

【文匯網訊】據南都報道,一個年輕男子走進派出所,理直氣壯地要求開具無違法犯罪證明。然而,派出所值班領導在接到民警「密報」後,迅速將他當場逮捕!他到底犯了什麼罪?又為何敢到派出所開證明?

第1幕 進派出所開無罪證明

6月29日下午5點多,一個年輕男子走進廈門翔安蓮河邊防派出所,走到會客室的咨詢辦證台前。

男子姓張,29歲,是派出所轄區東園村的居民,面對眼前的民警小陳,他表情自然,沒有異樣。

他拿出資料,請求民警給他開無違法犯罪證明,理由是他想要找個新工作。

小陳看了下眼前的小伙,感覺似乎在哪見過,看了資料,這人的名字和家庭地址,怎麼也這麼眼熟?

小陳猛地想起,這不就是前陣子大伙沒找到的那個人嗎?

第2幕 安排休息後當場逮住

他,是一個逃犯,現在竟然來自投羅網了!

小陳穩住神,耐心地向小張講解開具證明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其他相關辦理程序,並以準備材料為由,將其安排在會客室裡休息,先把他給穩住。

隨後,小陳悄悄地將情況報告給派出所值班領導,值班領導隨即組織精幹警力,趕到了會客室,將小張給當場逮住。

小張一臉錯愕,這時候的他,並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事被抓。

不過,民警隨後的「介紹」,讓他只能埋頭懊悔。

第3幕 以為受害者不會報警

原來,今年6月初,小張涉嫌一起詐騙案。

受害人林先生是信用卡用戶,小張以幫他提高信用卡額度為誘餌,誘使林先生和自己簽署虛假的委託合同,順利拿到了對方的6張信用卡以及密碼,隨後,小張盜刷了信用卡金額19630元。

林先生向蓮河邊防派出所報警,該所組織了警力到小張的住處以及他經常出現的場所進行摸排,結果都未能找到小張,而後,派出所便將其列為在逃人員。

既然他是逃犯,為何他敢大搖大擺進派出所?在審訊過程中,小張一再表示,自己壓根沒想到受害人會選擇報警,早知道自己是逃犯,他是不敢來派出所自投羅網的。

經審訊,小張對其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書亞
豫一派出所原副所長緩刑期販賣戶籍      [2015-06-29]
湖南上百民眾衝擊派出所打警察      [2015-06-19]
公安部:正推行派出所設出入境受理點      [2015-06-15]
浙江一派出所副所長通姦被免職      [2015-06-04]
最高檢: 要求嚴把逮捕關防止冤假錯案 對公安派出所實施監督      [2015-06-02]
安徽來安縣農婦在派出所服毒身亡      [2015-05-23]
太原女民工命喪派出所案3警察受審      [2015-05-18]
楊冪現身派出所 就不雅視頻報案      [2015-05-14]
陝西男子派出所引爆炸彈致1死2傷      [2015-02-05]
山西公佈女工命喪派出所調查情況:非討薪引發      [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