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粉塵爆炸意外受傷港女陳曉妍回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1]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上周發生的粉塵爆炸意外,其中一名港人女傷者陳曉妍,經保險公司安排,已於今日下午4時許離開留醫的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到台北松山機場乘坐醫療專機返港,全程由其父親、運送團隊的醫生、及灼傷互助會人員陪同,專機約傍晚6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再由醫療運送公司的救護車送抵沙田威爾斯醫院,其間曉妍一直清醒,情況穩定,院方會替她作詳細檢查及了解,再建議日後療程。

據台灣當地醫院透露,曉妍身體有54%皮膚燒傷,主要是手腳,燒傷程度達二至三級。曉妍於晚上7時抵達威爾斯醫院,她戴上口罩及頭套,全身蓋著被,合上雙眼,燒傷程度較重的腳有紗布包紮著,直接被送進深切治療部接受檢查。

全程陪伴在側的陳父稍後在醫院表示,感謝各方對女兒的關注,可在短促及可接受的時間內將女兒送返香港。由於醫生忙著為曉妍進行檢查,陳父仍未能向醫生了解女兒最新情況。但他透露台灣的主診醫生及醫療運送團隊的醫生,均向他表明女兒情況穩定,而且返港期間全程均清醒。

陳父又透露,在連日照顧女兒的過程中,女兒見到他愁眉深鎖,反而安慰他「唔緊要啦,件事都發生咗。」令他覺得女兒反而長大了。

對於保險公司的安排,陳父稱,如今女兒已順利返港接受醫治,已經不願再多談。至於往後如何安排,陳父直言:「之後的事、之後再算」只望女兒盡快康復。

陪同曉妍返港的香港灼傷互助會成員陳藹然表示,會繼續為涉事的傷者作出情緒支援。至於在八仙嶺大火中倖存的副主席張潤衡,則與其他成員仍留在台灣,照顧其他傷者。

而早前陳父在台灣當地接受訪問時曾表示,直至今日凌晨1時許,才得知女兒獲得醫療專機送返港,但過程波折重重。因為保險公司不斷要求在醫院看護女兒的他提交各種資料,令他感受不到幫助,直指為了女兒,自己尤如「乞兒」一樣,乞求保險公司提供他們的保險服務。到保險公司批出安排專機後,醫療運送公司又要他簽署文件,承認女兒的傷勢嚴重,才安排專機昨日送女兒返港,他覺得這是為了免責,令他更感難受,他批評醫療運送公司只是商業考慮,沒從支援角度提供協助。

目前仍有3名受傷港人在台灣留醫,包括65%皮膚燒傷的留學女生莫子青,她繼續在桃園長庚醫院留醫。而在台中留醫的有周穎珊、及另一名已在台灣定居的香港女子。而日前已回港的李宜霖仍在瑪麗醫院留醫,她7%皮膚燒傷;另一位送到上海治療、全身37%皮膚燒傷的葉紀彤,據悉已渡過休克期。

      責任編輯:王自健
大陸男生在台強姦香港女生獲刑      [2015-06-23]
30歲港女曾迪拜騎駱駝疑染新沙士      [2015-05-30]
港女私密部位藏160萬闖關被捕      [2015-04-14]
港女富商誤信風水師 被騙近兩億      [2015-04-10]
輕信外甥 港女富豪被騙1.9億      [2015-04-09]
港女入殮師講述特殊經歷:38年為10萬人送行      [2015-04-05]
港女求人「疏通關係」被騙169萬      [2015-03-12]
90後港女綁藏走私蘋果手機被拘      [2015-01-26]
一香港女子走私冰毒 百元大鈔藏毒      [2015-01-21]
香港女星江希文稱遭政協委員老公施暴      [201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