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1家內地券商斥資逾千億救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4]

【文匯網訊】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布,內地21家券商開會分析目前股市形勢,對內地資本市場仍充滿信心,一致決定維護股市穩定發展,推出4項穩定股市措施,包括斥資逾千億入市。

21家券商出資入市規模為截至上月底淨資產的15%,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用於投資藍籌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而在上證指數低於4500點時,券商根據昨日餘額作為基礎,不減持自營股票盤,而是擇機增持。上市券商亦會積極回購自身公司股票,並推動大股東增持股票。

另外,券商會按中證監規定,完善逆周期調節機制,及時調整保證金比例、擔保折算率及融券業務規模等相關指標,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盡量平穩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附《21家證券公司聯合公告》

2015年7月4日,21家證券公司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股票市場形勢,對我國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一致表示,堅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發展。會議決定:

一、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

二、上證綜指在4500點以下,在2015年7月3日餘額基礎上,證券公司自營股票盤不減持,並擇機增持。

三、上市證券公司將積極推動回購本公司股票,並推進本公司大股東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按照證監會發佈的《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完善逆週期調節機制,及時調整保證金比例、擔保證券折算率、融券業務規模等相關指標,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盡量平穩地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廣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申萬宏源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東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長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東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國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齊魯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2015年7月4日

      責任編輯:glory
中國證券業協會發佈倡議書      [2015-07-04]
21家內地券商斥資逾千億救市      [2015-07-04]
肖鋼親自出馬 券商大佬齊聚救市大會      [2015-07-04]
李克強對經濟的八個最新判斷      [2015-07-03]
滬指重挫5.77%跌破3700點 三周跌28.6%      [2015-07-03]
首支國家批復ppp基金花落河南      [2015-07-03]
證監會四大舉措救市:減少IPO 證金公司增資1000億      [2015-07-03]
中海油四座鑽井平台投入南海開發      [2015-07-03]
蘭洽會突出「一帶一路」 46國外賓參會      [2015-07-03]
人民日報:守住暴風雨中那份堅定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