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男子介紹500對男女成功1對:現代人太物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5]
放大圖片

岳勇老師。

【文匯網訊】「我十多年來義務幫人介紹對象,介紹過的人絕對超過500對,但成功的只有一對。」長安大學雁塔校區62歲的岳勇老師感慨:「現在的人面對婚姻太在意眼前的物質利益了,哪裡是談婚論嫁?怎麼會有幸福滿意的婚姻呢?」

一塊表讓他放棄一段感情

「我家是農村的,18歲時經人介紹談過戀愛,有一次別人給我介紹了一個咸陽毛紡廠的女工,我們倆都感覺不錯,到了談婚論嫁時,我哥給她買了一塊上海手錶,120元,在當時是很貴重的禮品。但她說想要一塊480元的羅馬表,對我們家來說是個非常巨大的支出。哥哥把表給了我,我再給她,她還是不願意,後來我放棄了這段感情。」岳老師講起了自己的戀愛經歷。

「我和現在的愛人經人介紹後,因差距太大,見了一面就分開了,後來我在街上碰到她母親,當時說家裡有事需要幫忙,我知道後就主動說我願意無償幫助他們。我愛人看到我很實在,最終我們就走在一起了。」岳老師說。

「老婆說我是最不成功婚姻介紹人」

「這個人一點也不黑,也不難看,我很熟悉……這個人50歲,比你小5歲……你的意思我明白,要求對方要在40歲左右,但我的意思是你選擇的路子要寬一些……而且人家有200多平方米房子,也有車,有兩個孩子也都各自成家了……好吧。」7月4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在長安大學見到了62歲的「月老」岳老師,他正在接一位著名文化人的相親電話。

「我給他介紹的對象有七八個了,不是嫌對方長相不好,就是嫌對方胖,再要麼嫌人家年紀大,或者不是本科……他55歲了,還這樣挑來揀去。」岳老師因為多年從事工會工作,所以很多人希望他能幫忙給介紹對象,「我也熱衷於這種事。」

「今天早上還介紹了5對兒,不知道結果會咋樣。」岳老師說,他介紹對象的人數超過500對了,但目前只成了一對兒,「我老婆說我是最不成功的婚姻介紹人。」

「確實只有一對成功。」岳老師稱,「當時我剛把他介紹給女方時,女方家在陝北農村,還是一個沒有工作的大專生,後來男的先考上了研究生,很多人就試圖要拆散他倆,但這個男生很堅持。最後女生也考上了研究生,倆人現在生的小孩兒都5歲了,日子過得很幸福。」

不同年代人的婚戀觀

60後李先生:對方人要實在才可靠

李先生和愛人是經人介紹認識的,「我最看重的是對方人要實在,有孝心這才可靠。她最看重我的是我踏實肯幹,是個潛力股。」

李先生說:「長相好不好,只要自己滿意就行,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學歷高不高也不重要,但是性格要合得來,畢竟家和萬事興,找一個一天到晚跟你吵個不停的人結婚那就是活受罪。要選對的,不選貴的。婚姻也一樣,適合自己的才是對的婚姻。」

70後陳先生:彼此合適才是最好的

陳先生說:「上大學時一對熱戀中的同學畢業後在回北京的火車上就分手了。現在各自都有著自己的幸福生活。婚姻生活,彼此感覺合適才是最重要的。」陳先生解釋他認為的合適:「要有孝心,懂得尊重老人,要賢惠,懂得家庭和睦之道,知道包容對方等,這些都是婚姻的前提。所有這些加在一起我覺得才是合適的婚姻。」

80後趙先生:性格合得來最重要

趙先生是白領,他覺得如果性格合不來,婚姻就沒法繼續。「兩個人談戀愛時就應該首先考慮性格上是否能達到默契。」趙先生說,性格合適了,接著要考慮的是外貌,「形象好,氣質佳,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趙先生也認為,孝敬彼此的父母,包容雙方老人的一些舊的觀念和不同的生活習慣,富有愛心的女人會特別讓他感到欣喜和欣賞。「如果讓我排序,我覺得性格第一,有孝心能孝敬父母並且長相較好排第二,學歷、身份背景和家庭環境排在第三。」

90後毛女士:要有努力前進的想法並行動

90後的小惠對男友的學歷沒有明確的要求,但是她覺得還是要和一個更有內涵的人生活,婚姻才更有精神追求。而今年剛畢業的毛女士對未來的老公經濟條件要求只有一點:有沒有錢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有努力前進的想法,並為此付出行動。

      責任編輯:東方
韓寒大辦愛犬見面會 王思聰愛犬來相親      [2015-06-21]
英媒稱中國「手串男」將成相親搶手貨      [2015-05-17]
第九屆粵港相親會209對牽手      [2015-05-03]
男子介紹500對男女成功1對:現代人太物質      [2015-07-05]
「互聯網+」頂層設計出爐      [2015-07-05]
重慶萬盛兩座機場選址確定      [2015-07-05]
2歲男童在動物園被白虎咬掉右臂      [2015-07-05]
央視曝多款手機偷跑流量嚴重 蘋果上榜      [2015-07-05]
北京越野車別轎車5名路人被撞死      [2015-07-05]
中大畢業禮女生披彩旗出櫃 獲校長擁抱      [2015-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