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武術泰斗于承惠去世 曾出演《少林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5]
         

少林寺劇照

【文匯網訊】據騰訊娛樂報道,北京時間7月5日,中國武術界泰斗,國家一級演員,山東人,著名武術家于承惠前輩與世長辭,享年76歲。

于承惠1939年8月16日出生于蓬萊,1951年進入青島業餘體校學習中國武術。1960年,21歲的于承惠參加青島市武術比賽並奪得全能冠軍,選入山東省體育學院武術隊。1963年參加華東地區武術比賽以一套「醉劍」獲得冠軍。同年,因在訓練中腿部受傷,離開武術隊並進入某機械廠工作。並在工作時利用業餘時間習武。

于承惠本是螳螂門傳人,其在觀察螳螂時產生了靈感,完成了雙手劍「螳螂穿林」的構思,並創出螳螂劍法。1979年,寧夏武術隊邀請其擔任武術教練,從此,便開始在武術界嶄露頭角。

于老前輩曾在多部電視劇中扮演武藝高強的角色,如在央視《笑傲江湖》(觀劇)中飾演風清揚、《倚天屠龍記》(張紀中版 蘇有朋版 馬景濤版 梁朝偉版 吳啟華版 鄭少秋版)中飾演張三豐、電影《四大名捕》中飾演了武功深不可測的反派人物安雲山等。

于承惠作品年表(部分)

1982年,在電影《少林寺》中飾演反派「王仁則」,《少林寺》成為於承惠走向影壇的開始。

1988年,出演由張鑫炎、張子恩執導的武俠動作片《黃河大俠》,飾演男主角黃河大俠馬義。

2000年,在央視武俠劇《笑傲江湖》中飾演華山派風清揚。

2005年,在劉亦菲版電視劇《神雕俠侶》飾演東邪黃藥師;同年與趙文卓、王學兵、蔡少芬主演電視版《七劍下天山》;

2008年,出演講述李小龍人生歷程的電視劇《李小龍傳奇》,飾演李小龍的師傅葉問;

2012年,在徐皓峰(《道士下山》原作者)執導的影片《倭寇的蹤跡》中飾演裘冬月。

      責任編輯:夏僅
著名粵劇大師秦中英去世      [2015-06-27]
《黑貓警長》主題曲作者蔡璐去世      [2015-06-22]
香港文匯報原業務經理梁占元去世      [2015-06-06]
美國副總統拜登長子患腦癌去世      [2015-05-31]
吉林最後一名參加衛國戰爭抗聯老兵去世      [2015-05-29]
朝鮮人民武力部前部長金格植去世      [2015-05-12]
內地相聲大師蘇文茂去世      [2015-05-03]
「春晚福娃」白血病去世 年僅8歲      [2015-04-29]
著名詩人汪國真因病去世      [2015-04-26]
桂宜州市委書記黃平權墜樓去世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