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內蒙公安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王善智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5]
放大圖片

趙黎平。

【文匯網訊】日前獲悉,6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王善智因涉嫌違紀被紀檢機關立案調查並暫停履行職務,該決定已在當地公安系統內部通報。

據澎湃新聞報道,多名知情人士介紹,王善智出生於1961年,早年在呼倫貝爾下屬某公安分局擔任局長助理,2006年前後調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指揮中心,先是擔任指揮中心辦公室主任,之又升任指揮中心副主任。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王善智進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後,與當時正在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廳長的趙黎平關係密切,並因此獲得提拔。

今年64歲的趙黎平是一名「老公安」,曾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刑偵處處長,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等職。

2007年12月,趙黎平開始擔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主席助理,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兩年零5個月後,他升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黨組成員,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

2012年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第四次全體大會上,趙黎平補選為自治區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他也由此身兼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黨組成員,自治區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

2012年7月21日,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趙黎平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公安廳廳長職務。此後他繼續擔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一職,直至2013年1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完成換屆。

2015年3月20日,已退休的趙黎平在赤峰市境內涉嫌故意殺人,被公安機關羈押。多家媒體報道稱,被害人是一名28歲的女性,家住赤峰,與趙關係較為親密。

2015年3月25日,赤峰市紅山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趙黎平,同時,對其是否涉嫌私藏槍支罪向公安機關提出繼續偵查取證意見。

內蒙古多位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趙黎平被抓後,其涉嫌職務犯罪的問題得到紀檢部門關注,也使內蒙古公安系統氣氛頗為緊張。

而在不久前,內蒙古公款送禮「杜文案」重審過程中,財新網也引用了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6月28日出示的一份情況說明。

該說明稱,中央紀委在調查趙黎平涉嫌違紀違法案件過程中,由趙黎平親筆書寫,在中央紀委將趙黎平涉嫌職務犯罪案件移交我院時,與其他證據材料一併移送。

這也再次印證,針對趙黎平涉嫌職務犯罪的調查已經啟動,或將有更多人受到牽涉。

      責任編輯:高峰
內蒙公安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王善智被查      [2015-07-05]
中央匯金宣佈入市操作買入ETF      [2015-07-05]
長城影視投50億蘭州新區建絲路文遺博覽城      [2015-07-05]
蘭州開通絲路國際貨運專列      [2015-07-05]
中國多地高溫 開啟「桑拿模式」      [2015-07-05]
浙江海寧一紀檢官員跳樓身亡      [2015-07-05]
中央周末組合拳強力「救市」      [2015-07-05]
深圳上半年新房成交暴增121%      [2015-07-05]
作協副主席高洪波否認賄選傳聞      [2015-07-05]
豫1中學800學生樹林中考試防作弊      [2015-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