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醜聞!法德前總統干預世界盃投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7月7日報道,國際足聯主席約瑟夫·布拉特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國際足聯就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地舉行投票前,法國和德國時任總統介入,分別向兩國在國際足聯的代表施加影響。

國際足聯2012年12月投票,把2018年足球世界盃舉辦地定為俄羅斯;2022年舉辦地歸於卡塔爾。

德國《星期日世界報》5日援引布拉特的話報道,投票前,時任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和時任德國總統克裡斯蒂安·武爾夫作出「政治干預」。

他稱,兩名總統「試圖影響他們各自國家的投票代表,從而,其中一屆世界盃將在卡塔爾舉行。作出這一決定的人應該承擔責任」。

按照布拉特的說法,武爾夫向德國足協「建議」,德國應該支持卡塔爾舉辦2022年世界盃,這樣做「符合德國的經濟利益」。

布拉特表示,他不傾向於把世界盃舉辦權交給卡塔爾,不過接受投票結果。

報道說,布拉特的說法遭武爾夫否認。薩科齊方面沒有立即予以回應。

去年,歐洲足聯主席米歇爾·普拉蒂尼接受法國《隊報》記者採訪時披露,薩科齊曾邀請他吃午飯。到場後,「我發現還有卡塔爾人。我明白了弦外之意。但是我從來沒有接到投票給他們(卡塔爾)的要求」。

今年5月底,美國司法部門宣佈,9名國際足聯現任和前官員以及5名體育營銷高管受到起訴,罪名包括敲詐、欺詐、受賄、拿回扣、洗錢。國際足聯從而陷入成立以來最大的信任危機。

這場貪腐疑雲讓執掌國際足聯多年的布拉特受到巨大壓力。他在5月底第五次當選主席,但是在6月初宣佈,國際足聯執委會召開特別會議並選舉繼任者後,他將卸任。

布拉特本人沒有受到不當行為的指責。他也堅稱自己沒有腐敗行為,「問心無愧」。

      責任編輯:星空
5-2吊打日本 美國奪女足世界盃冠軍      [2015-07-06]
希臘全民公投開始 投票將持續12小時      [2015-07-05]
50國簽亞投行協定 中國佔最大投票權      [2015-06-29]
四川小將獲斯諾克世界盃冠軍 成最大黑馬      [2015-06-23]
國際盛讚中國女足:重現1999年風采      [2015-06-21]
女足世盃中國1-0喀麥隆挺進8強      [2015-06-21]
自由黨回應建制派議員投票時離場      [2015-06-19]
梁振英回應「3名行會議員未投票」      [2015-06-19]
建制派為33名議員錯失投票致歉      [2015-06-18]
葛珮帆:投票「要向中國人負責」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