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江西替考案查處42人 22公職人員涉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7日,江西省教育廳通報了「6·7」南昌高考替考舞弊案調查結果。通報稱,此次替考案件已基本調查清楚,目前共處理各類人員42人。其中,6名替考組織者及中介人員由公安、檢察機關立案查處;7名被替考考生和7名替考者,按教育部第33號令及相關規定進行處理;涉案的22名公職人員分別給予相關處分。

江西省教育廳介紹,此次高考替考事件是一起由外省替考組織在網上招攬高校在校學生或已畢業學生,通過請托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教師和社會中介人員,串通南昌市東湖區、青雲譜區招考辦及醫院有關工作人員,弄虛作假,為外省籍考生在江西違規報名、體檢,從而實施替考的有組織、有預謀的高考舞弊案件。

通報稱,馬某波、馬某福、趙某國、李某山(均系山東菏澤人,無業)等4名高考替考組織者,因涉嫌偽造居民身份證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中介人員李某炎(江西萬年人,無業)因涉嫌行賄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中介人員楊某起(山東菏澤人,無業)的涉案行為,公安機關正在調查審理中。

對7名被替考考生,根據教育部第33號令有關規定,作出其報名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無效,同時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3年的處理決定,違規事實記入考生誠信檔案,處理結果報教育部考試中心,並向有關省級招生考試機構通報。

對7名替考者,根據教育部第33號令有關規定,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3年的處理。其中,對5名在校大學生,已通報其所在學校,由其所在學校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對2名已大學畢業並參加工作的替考者,通報其戶籍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機構作出相應處理。

對涉案的22名公職人員,分別給予開除公職、行政撤職、行政降級、行政警告,和開除黨籍、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等處分,其中有3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對此次替考事件負有領導責任的南昌市教育局分管考試院及高考招生工作副局長鄧雲生、南昌市教育考試院院長熊彪分別給予行政警告處分和黨內警告處分;對事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南昌市教育考試院分管高招工作副院長金安根,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與此同時,對南昌市東湖區和青雲譜區政府分管教育副區長、教育考試部門、醫院相關責任人,以及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相關人員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江西省教育廳稱,隨著案件調查進展,如發現新的線索、證據,將對參與舞弊人員做到隨時發現隨時查處,絕不姑息。

      責任編輯:Caroline
江西替考案查處42人 22公職人員涉案      [2015-07-07]
江西高考替考事件處理42人      [2015-07-07]
四川「反腐王」履新中央巡視組      [2015-07-07]
A股暴跌 中國女首富周群飛身家蒸發424億      [2015-07-07]
建國來最大賣官貪官馬德第3次減刑      [2015-07-07]
浙查獲32噸「殭屍」木瓜 冰凍超5年      [2015-07-07]
溫州兩已婚男爭一美女 駕豪車互撞      [2015-07-07]
三大軍區空軍政委同時赴京任職      [2015-07-07]
澳洲老鼠漂洋過海「偷渡」入川      [2015-07-07]
落馬副市長懺悔:央視受訪滋生驕傲      [2015-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