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官方確認李小琳任大唐副總經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7]
放大圖片

李小琳

【文匯網訊】7月7日下午,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召開會議,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同志宣佈李小琳同志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並作重要講話。中國大唐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陳進行同志主持會議,總部部門主任及以上幹部參加會議。

據鳳凰網報道,劉強同志指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調動和任職,是國資委黨委根據工作需要決定的。李小琳同志政治素質較好,熟悉電力行業情況,具有較豐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經驗和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在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任職期間,勤奮敬業,積極推進中電國際產業結構調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斷優化戰略佈局,推動創新發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業績。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團結同志,注意嚴格要求自己。李小琳同志為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的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強同志在講話中還充分肯定了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的工作。他指出,近年來,大唐集團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提升質量效益為中心,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經營局面「一路向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績。

陳進行同志代表集團公司黨組表示歡迎李小琳同志到大唐工作。李小琳同志表示堅決服從國資委黨委的決定,一定要盡快進入角色,為中國大唐的改革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相關新聞】內部人士談李小琳調離中電投原因:新公司將定位核電

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5月29日正式合併,相關人事動作引入注目。中電國際內部人士向鳳凰財經證實,「電力一姐」李小琳將不在新合併後的公司任職,國資委已口頭宣佈其前往大唐集團出任副總經理。目前相關任命正在徵求個人意見階段。

該消息人士表示,按照央企領導任命的慣例,雖然處於個人徵求意見階段,但一般來說最終結果還是「要服從組織安排」,往往沒有太多個人情感可言。對於網上李小琳任性摔門一事,該人士稱實屬道聽途說。

中電投旗下上市公司中電國際由李小琳一手打造,如今的離開讓人唏噓。中電國際內部人士稱,李小琳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一事由當天口頭傳達,目前仍未有官方公告。據悉,此次人事變動在宣佈之前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佈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據上述內部人士透露,李小琳調任大唐出於組織對新公司的定位考慮,此前大唐集團的板塊結構一直比較單一,此次重組後的國電投將主要繼承原國核技與中電投核電資產,更加凸顯其核電業務屬性、而非中電投的五大發電集團屬性。而李小琳的工作經驗在於火電和新能源,因此考慮到戰略佈局和李小琳的所擅長領域,去大唐集團也是「各得其所」。

目前,新公司中來自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的班子成員包括:王炳華(前國家核電董事長)、馬璐(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時家林(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魏鎖(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王益華(原國家核電總會計師)。

來自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班子成員包括:孟振平(原中電投副總經理)、余德輝(原中電投副總經理)、余劍鋒(原中電投副總經理)、夏忠(原中電投副總經理)、鄧文奎(原中電投紀檢組長)。

在國電投領導班子任命時,官方的說法是「李小琳另有任用。」國電投宣佈成立之後,董事長王炳華曾到中電國際與各級部門負責人見過面,對於兩家公司的重組細節,目前雙方還沒有拿出實質性的可操作意見。而在上週二(6月2日)中國電力的公告中,李小琳仍然位列中國電力的執行董事。

      責任編輯:陳敏
傳李小琳將赴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      [2015-07-06]
李小琳現身香港 代表中電國際簽署協議      [2015-06-27]
輿論漩渦中的「電力一姐」李小琳      [2015-06-25]
李小琳回應「摔門」報道:「由它去吧」      [2015-06-19]
李小琳回應「摔門」報道:由它去      [2015-06-18]
李小琳缺席國電投新班子      [2015-06-17]
關於李小琳去大唐的新聞 不靠譜?      [2015-06-15]
媒體談李小琳:耀眼公主CEO變低調      [2015-06-11]
李小琳將調離中電投 轉任大唐電力副總      [2015-06-08]
李小琳隨身帶英文版政府工作報告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