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小琳將調離中電投 轉任大唐電力副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8]
放大圖片

李小琳。

【文匯網訊】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5月29日正式宣佈合併之後,新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領導班子也逐步浮出水面,但《財經》記者獨家獲悉,李小琳不在新班子之列,她將離開工作了12年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被調往大唐電力集團擔任副總經理。

據《財經》報道,此前業內曾預期,原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李小琳有望再上一個台階,出任合併後的新公司總經理。

5月29日,中組部宣佈任免名單,王炳華擔任新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孟振平擔任新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隨後一周,其餘領導班子成員陸續公佈。新班子成員一共10人,來自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的各有5人,但李小琳不在其中。

來自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的班子成員包括:王炳華(前國家核電董事長)、馬璐(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時家林(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魏鎖(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王益華(原國家核電總會計師)。

來自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班子成員包括:孟振平(原中電投副總經理)、余德輝(原中電投副總經理)、余劍鋒(原中電投副總經理)、夏忠(原中電投副總經理)、鄧文奎(原中電投紀檢組長)。

上述兩單位的原有其餘主要領導中,原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總經理陸啟洲到齡退休,原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總經理顧軍已於今年3月調任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擔任總經理。

隨著全部領導班子的落定,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最快將在本月內正式掛牌。

據《財經》記者瞭解,上述新領導班子中的副職名單,是6月2日下午在新公司黨組第一次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上,由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口頭宣佈的。劉強還在會上口頭宣佈了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

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變動在宣佈之前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佈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截止目前,正式的任命文件尚未下發。

人民網、騰訊網等國內媒體曾將李小琳稱為「中國電力一姐」,在《財富》雜誌2011年的「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榜單中,李小琳排名第21。她一直備受關注,除了其張揚的著裝與個性外,還因為她是前國家領導人李鵬之女。但李小琳卻堅稱:「能力之外的資本等於零」。2012年3月,李小琳曾建議給每個國人建立道德檔案,引發輿論側目。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琳出生於1961年,1988年獲得清華大學電力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碩士學位,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擔任訪問學者。先後在華北電管局、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任職。1994年,電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李小琳被抽調參與公司籌建,公司成立後李小琳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國家電力體制改革之後,原有的國家電力公司被拆分為兩大電網公司和五大發電公司,中國電力投資集團正是新成立的五大發電公司之一。李小琳在該集團擔任集團副總經理,並擔任二級單位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的總經理。

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中國電力02380.HK)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2008年元月1日,原中國電力董事長王炳華離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長。

在上週二(6月2日)中國電力的公告中,李小琳仍然位列中國電力的執行董事。|

      責任編輯:京辰
李小琳隨身帶英文版政府工作報告      [2015-03-10]
李小琳現身經濟界別討論會      [2015-03-05]
高考落幕 「後高考經濟」持續升溫      [2015-06-08]
李小琳將調離中電投 轉任大唐電力副總      [2015-06-08]
「東方之星」最後記憶:時鐘定格21點33分10秒      [2015-06-08]
粵津閩自貿區複製推廣上海航運開放政策      [2015-06-08]
遇難者DNA身份比對預計兩天內完成       [2015-06-08]
「東方之星」清理驗收完畢 船體被封存      [2015-06-08]
故宮再度回應「裸照」事件:已報案      [2015-06-08]
《進擊的巨人》等動漫入文化部「黑名單」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