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全球旅館不斷調整「對中國人友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9]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今年估計有1億中國人去海外度假,世界各地的旅館業者正不斷調整自己以確保「對中國人友好」。

儘管港澳仍是中國大陸遊客的首要度假去處,且中國人選擇的前5個旅遊目的地都在亞洲,但歐洲變得愈加受中國人歡迎。為迎合這個最重要的出境游市場,吸引中國遊客並符合中國禮儀,全球旅館業者有很多事要做:

應有禮貌地問候客人,同時不要有任何的身體接觸,且應用雙手遞上商務卡。

旅館的第四層或帶有數字4的房間千萬不要給中國客人。

餐館菜單和旅館的信息應印成中文。水果應該切成一份一份的,而不是整個端上來。吃飯時要提供熱水,且各房間都要配備熱水壺。

服務生應首先為最年長者或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提供服務。一定不要用一個手指頭指人。

簡單地提供熱水等服務還不足以取悅中國客人,服務生應學點漢語,能詢問客人是否喜歡飯菜。

有跡象顯示,全球旅遊產業正朝著讓中國遊客賓至如歸的方向邁出大步。巴黎的Ritz酒店有中國服務生,一些奢侈品商店僱用了會說中文的店員。紐約的華爾道夫酒店在中國客人抵達時會送上茶壺和拖鞋。最近西班牙有14家酒店被評為「中國人友好型」酒店……

根據統計,2013年中國遊客市場規模大約為1290億美元,中國人最近超過美國人成為全球花錢最多的遊客,2014年豪擲1650億美元。

      責任編輯:SalviNg
中國遊客為何愛到日本「掃貨」      [2015-07-08]
中國遊客買空日本漁村商店 村民陷入困境      [2015-07-06]
土耳其反華遊行 中國遊客被砍傷      [2015-07-06]
日機場免稅店貼告示 呼吁中國遊客克制      [2015-07-04]
歐洲多國鬆綁簽證 爭奪中國遊客      [2015-06-21]
印尼將正式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      [2015-06-13]
智利將免收中國遊客簽證費      [2015-05-26]
中國遊客疑遭塔利班綁架 中方回應      [2015-05-25]
除馬桶蓋 中國遊客又愛上日本菜刀      [2015-05-02]
中國遊客憶尼泊爾地震:驚心動魄 心有餘悸      [201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