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0]
   

鄧瑞華。

【文匯網訊】據中國軍網報道,日前,軍委紀委對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其涉嫌違法犯罪,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截至目前,已陸續公佈38名軍以上幹部涉嫌嚴重違紀案件情況信息。

據《環球時報》報道,7月10日下午,軍方再度更新了軍隊打老虎進展。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成為新一名被公開的軍老虎,這使得蘭州軍區聯勤部成為首個雙主官皆落馬的部門。

10日下午,國防部網站發佈消息稱,軍委紀委對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其涉嫌違法犯罪,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這是2015年以來,軍方第六次公佈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截至目前涉案人員共為38名。

鄧瑞華涉案對外公佈也再次讓聯勤部門涉案人數出現增長。聯勤部門和省軍區是腐敗高發領域,兩部門涉案人數比例將近6成。

鄧瑞華案情披露也使得蘭州軍區聯勤部成為今年軍隊查處大案要案進程中首個雙主官皆涉案的部門。

2015年4月26日,軍隊權威部門第三次公佈了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其中包括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占國橋。

根據媒體公開報道,記者梳理發現,占國橋和鄧瑞華是「搭班子」的兩位主官。2010年5月占國橋出任蘭州軍區聯勤部部長,同月鄧瑞華擔任該部政委,直至2014年3月。

不過,占國橋和鄧瑞華交集時間更早,兩人在同一部門工作長達8年之久。從2001年3月至2010年5月,占國橋先後在蘭州軍區聯勤部擔任副部長、政委。鄧瑞華於2005年12月調任蘭州軍區聯勤部任副政委。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方退休領導同志對《環球時報》說,一個單位的軍政主官同時落馬的性質更惡劣,危害性大,有可能是窩案。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過去部隊監督機制太脆弱,無法進行有效監督。軍方對外公開案情表明堅持「有一個查一個,不管什麼情況查到誰就處理誰」的原則。

自此,在七大軍區機關層面,蘭州軍區「軍老虎」落馬人數最多。蘭州軍區機關目前共有三人落馬,分別是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占國橋以及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

鑒於近幾次軍方公開的軍級領導幹部涉案查處時間都發生在年初,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是反腐停滯的一個表現。

對此,在6月份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在回應《環球時報》提問時候表示,軍隊的反腐工作既重視治標,也重視治本,所謂「反腐停滯」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標本兼治指的的是,在查處一批大案要案的同時,軍隊出台了一系列法規文件,建立完善巡視、紀檢、審計、司法相互協作配合的工作機制,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體系,不斷扎牢規範權力運行的制度籠子,為強軍興軍提供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高峰
齊長明調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      [2015-01-20]
原新疆軍區政委劉雷升任蘭州軍區政委      [2015-01-07]
蘭州軍區聯勤部原政委鄧瑞華落馬      [2015-07-10]
解放軍成立首個國安戰略智庫      [2015-07-10]
四川銷毀過期炸藥引爆炸 5人受傷      [2015-07-10]
川發現世界級瀕危動物山鷓鴣      [2015-07-10]
江蘇發佈貪官地圖 詳解貪官分佈      [2015-07-10]
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載譽凱旋      [2015-07-10]
中國人為什麼不敢去德國炒房?      [2015-07-10]
侵華日軍細菌培養器首次在吉展出      [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