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寧波15.8萬畝早稻基本絕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1]
   

象山縣石浦鎮受淹的稻田。

【文匯網訊】7月11日,記者最新從寧波市農業局獲悉,受颱風「燦鴻」影響,寧波市受災水稻面積為28萬畝,其中15.8萬畝早稻基本絕收。

據中新網報道,寧波市象山縣靠近東南沿海,歷史上曾多次遭受颱風侵襲。在象山,記者看到不少大樹被狂風刮倒,一些公交站牌也被大風襲擊倒地。在石浦塘頭港的一家酒店玻璃大門也被大風吹倒在地。

雨絲在大風的包裹下,像黃沙一搬,捲起一陣一陣的雨沙,而雨點被大風劈成一片一片,遠遠看去像雪花一半隨風飄舞。站在石浦街頭,迎面刮來的大風已將街上若干大樹吹倒在地,此時的石浦街頭唯有風在寂寥的海邊徘徊。

陣陣大風吹的記者都無法站穩,在象山縣石浦鎮,記者看到村邊上的葡萄大棚已經被雨水浸泡,與一旁的小池塘保持同一水平線。馬路另一邊的稻田呈倒地狀態,趴伏在水中。

據石浦鎮副鎮長俞設介紹,此次降水加上之前梅雨期下的水和漲潮河網水不能外排,所以農田水稻被淹厲害,被淹面積約有一萬畝,「現在措施是盡快排水,一退潮就盡快排水。

據統計,寧波市受災水稻面積為28萬畝,其中15.8萬畝早稻基本絕收,另有數千隻家禽死亡。對於絕收的早稻,寧波市農業部門建議,颱風過後,農戶應該盡快選擇改種其他農作物。

寧波市氣象台7月11日12時25分消息,截至今12時,寧波全市面雨量135毫米,排名前三的是象山183毫米、寧海176毫米、奉化147毫米,沿海已出現11∼15級大風,最大象山石浦15級(49.3米/秒)。

預計「燦鴻」將以15∼20公里左右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於11日下午到傍晚在寧波到舟山一帶沿海登陸。

據寧波市政府防汛防旱指揮部7月11日10時統計,寧波全市主要河網水位處於高水位,共有34個站超過警戒水位。姚江大閘水位目前水位為2.40米。

寧波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庫中,橫溪水庫、胡陳港水庫、車岙港水庫、平潭水庫、大塘港水庫5座水庫超過汛控水位。小型水庫共有44座水庫超過汛控水位。

據初步統計,截止11日9時,寧海、象山、奉化、江北等地共有121個村莊進水,房屋倒塌34間;象山、鄞州等地供電中斷121處共有40000多戶。全市道路中斷12條,農田受淹30.7萬畝,養殖受損3.1萬畝。

      責任編輯:京辰
「燦鴻」將掠過上海東部海面      [2015-07-11]
「燦鴻」登陸 超汛限水位水庫增至51座      [2015-07-11]
「燦鴻」16時40分登陸浙江舟山      [2015-07-11]
颱風「燦鴻」下午5點前後登陸      [2015-07-11]
「燦鴻」掀巨浪 萬噸貨輪被困      [2015-07-11]
孕婦避風轉移時臨盆 孩子取名燦鴻      [2015-07-11]
「燦鴻」直襲寧波 超30萬畝農田受災      [2015-07-11]
「燦鴻」或緊擦浙江北上 近百萬人被轉移      [2015-07-11]
燦鴻來襲 如何避免no zuo no die?      [2015-07-11]
燦鴻今午到傍晚三門到舟山一帶登陸      [201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