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灣政壇人物各出大招「防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4]
       

柯文哲、簡余晏、徵信業者林俊宏、連勝文

【文匯網訊】據台海網7月14日報道,台灣已進入「總統」、「立委」選舉季,精彩戲碼每天都在上演,這回輪到「諜戰片」了。

昨日,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宣佈開展「保密防諜大戰」,比如以「總公司」代稱黨中央,蔡英文代號「董事長」,還發明了只有民進黨自己人才看得懂的摩斯密碼用於互相溝通。而上周,劇情大反轉的洪秀柱罹癌疑雲,也剛以彪悍的「票房成績」收官。

更早之前,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捉對廝殺的連勝文和柯文哲,也各自演了一出神神鬼鬼、蛇蛇蠍蠍的諜戰大片。

每天換接頭暗號,煩煩煩

影片:《網絡殺機2:代號董事長》

主演:蔡英文、黃重諺

劇情:蔡英文訪美期間,驚爆民進黨中央硬盤遭黑客入侵。民進黨如臨大敵,想出一系列招數「防諜」。

蔡英文喜歡坐在樓頂看天,手機不合時宜地震動了起來。

輸入鎖屏密碼,點開Line,一行小字:董事長,臣妾can't do啊!「等選戰打完,不知黨內有多少人要被這種『保密代號系統』搞成神經病。」蔡英文也很無奈,畢竟自己人在美國的時候,民進黨總部電腦居然被黑了:那是一種從內心深處浮現的毛骨悚然。

於是,她返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自己手機上下載了五六七八個通訊APP。從此,她開始凌亂了:使用A軟件提問,用B軟件回答,比如在Line上詢問部下一件事,卻要到Instagram或facebook私信上去看回復。更可怕的是,回復內容經常還是一串意味不明的摩斯密碼,而且暗號還每天都不一樣。

很久之後,回想起這段「代號董事長」的人生,蔡英文總覺得,沒被黑客搞死但快被自己蠢死了:比如中央黨部改稱「總公司」,新聞輿情部則為「吵架部」……

笑點:非常看重資訊安全的民進黨,選擇用一種很離奇的方式應對黑客攻擊。想像一下3句話要通過3個APP來說,還得準備個密碼本隨時翻譯自創的摩斯密碼,只能說,你們城裡人真是太會玩了!

病好了流言還在飛,滾滾滾

影片:《風聲2:我不是病人》

主演:洪秀柱

劇情:洪秀柱被媒體爆料曾罹患乳癌,隔天她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並說明自己現在十分健康。

日頭酷熱,總有人渴望著來點新鮮事。「聽說了麼,那些人中間,出了一個病人?」「據說是癌,大抵會留下些後遺症吧。」「都猴年馬月的事了,到底是怎麼傳出去的?」房間裡,一個青年憤憤地拍著桌子,「這場仗打得還有沒有點底線?」「罷了。」身材嬌小的「那個女人」,被圍坐在中間,微微一笑,「我沒什麼不敢承認的。」

這天早晨,她在眾人面前拿出一份醫生證明。「我生過病,我治療過,我健康地站在各位面前。」她說,「我現在可勝任任何工作,也絕對不會退選。」她還特意去參加了一個青年活動,現場玩起劍球,身手敏捷得就像一個年輕人。

看點:面對洩露自己健康隱私的「風聲」,洪秀柱選擇正面迎擊。潛伏暗處的揭露者,反而成為眾矢之的。迎難而上,就是「柱柱姐」的霸氣。

苦肉計+將計就計,高高高

影片:《竊聽風雲4:一條老鼠尾》

主演:柯文哲、簡余晏、徵信業者林俊宏、連勝文

劇情: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柯文哲陣營爆發了「竊聽案件」,為台北市選情帶來變數。「這莫非是竊聽器?!」

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柯P的辦公室大樓,女發言人簡余晏驚聲尖叫。媒體記者蜂擁而至,可看到的只是照片裡一條細細的電話跨接線。「別小看『老鼠尾』,這背後,一定有陰謀!」

只是這事兒查著查著,裝電話線的人,好像是柯P的人自己找來的?難道說,是自導自演?「我們是這樣的人嗎?」柯P對著鏡頭,一臉誠懇。

時間一天天過去,媒體頭條還在滾動播放。聽說,好像最後有個徵信業者被起訴了。但真相是什麼?已經淹沒在柯P當選的歡呼聲裡。

槽點:「竊聽案件」爆發後,柯辦人員將其高調公之於眾,一開始就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角度。贏得媒體關注,也博得民眾的同情。這番將計就計,高,實在是高。

為啥總被對手搶先,查查查

影片:《無間道4:抓鬼》

主演:連勝文、蔡正元、柯文哲

劇情: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的政見和行程總被對手柯文哲「破梗」,連陣營懷疑「其中有鬼」。

一開始,連勝文覺得自己可能是跑行程太累,都疑神疑鬼起來了。

畢竟台北就一個行天宮,柯文哲搶在自己前面去參拜,也不是不可能。

但類似事情一直發生……

行天宮、自行車路網、捷運政策……這些議題都被他搶先。「連先生,其中恐怕有鬼。」幕僚的神色有點緊張。連勝文受過槍傷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輕輕地吐出一個字:「查!」

一番雞飛狗跳,一陣人心惶惶。

原來問題可能出在了與媒體聯繫的Line群組上,只是人多口雜,誰知道裡面都混進來些什麼人。

深夜疲倦的他閉上雙眼,而電視上,他的對手正嘻嘻哈哈地說著,「選戰不要打到疑神疑鬼」。

疑點:行程和政策被「破梗」確有其事,但連陣營開除的那名負責文宣的幕僚,是否真的就是「內鬼」,連勝文和競選幹事蔡正元都否認,於是這部電影,只能是開放式結局了。

      責任編輯:蘇萊
台灣餐廳拒絕大陸遊客入內      [2015-07-14]
洪秀柱:台灣不能夜郎自大      [2015-07-13]
洪秀柱新發言人曝光 被封「甜心正妹」      [2015-07-12]
李登輝:替國民黨煩 沒「總統」人選      [2015-07-11]
郁慕明回應謾罵:「台獨」滾出中國      [2015-07-10]
洪秀柱:如果當選 任內不可能統一      [2015-07-10]
施明德:洪秀柱又不靠乳房管理台灣      [2015-07-09]
洪秀柱自曝曾患癌:已參透生死      [2015-07-08]
宋楚瑜未宣佈參選 民調已贏洪秀柱      [2015-07-08]
發言引爭議 洪秀柱競選提名恐生變      [2015-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