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曾鈺成:梁振英有意連任無不合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5]

【文匯網訊】特首梁振英在後政改時期主動約晤泛民政黨,民主黨六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悉數應邀赴會,與梁會面一小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罕有地出席。特首與早前公民黨會晤不歡而散不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會後形容交流「坦率」,亦「沒有反感」。

《星島日報》報道,民主黨6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應邀與特首會面。會面原定半小時,但最後超時至1小時。會上除了有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有出席。民主黨向特首提出十一項意見,除了重啟政改等政治議題外,更主打民生,包括維護食物食水安全、打擊圍標、規管財務中介公司、全面資助長全日制幼兒園、取消強積金對沖等。席間民主黨亦有提及希望特首梁振英不要干預大學事務如委任陳文敏做港大副校長,但梁振英未有回應。

對於早前特首與公民黨的會面,被批「無謂兼無聊」及「零建設性」,問及今次會面氣氛如何,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形容「沒有甚麼反感,大家都好坦率去傾」。但她強調,會面是否有建設性,取決於政府會否吸納意見,指這是「最終考驗」。但劉慧卿透露,會上梁振英沒有提及希望與泛民恆常會面。

劉慧卿又形容,今次會面只是開始,希望特首盡快安排與其他泛民的會面,吸納政黨意見。至於特首前日指,希望泛民盡快正式表示放棄「不合作運動」,劉慧卿稱,若政府繼續拿一些在社會上極具爭議性的議題上立法會,無論是否還存在「不合作運動」,泛民都不會支持。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以往不少泛民政黨杯葛與特首的會面,認為行政立法關係需要一步一步去改善。對於特首沒有邀請激進泛民會面時,曾鈺成指,需要考慮與較激進議員會面能否達成具建設性的成果。

曾鈺成又認為,特首梁振英有意連任並無不合理,指他年紀不算好老,健康亦非常好。對於梁訪京後表示願意為香港市民服務,他又表示,每一位從政者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此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於本月6至10日,電話訪問了約一千人。結果顯示,梁振英的最新評分為45.4分,較上次調查升了1.3分,是自去年八月以來首次重上45分警戒線以上;支持他出任特首的有26%,反對的有57%。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評分在三名司長之中最高,有60.1分,支持率有56%;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評分有57.2分,支持率有49%;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評分就下跌,有49.6分,支持率有31%。

反對派一意孤行,香港民主夢碎
      責任編輯:鄭毅
梁振英批部分港媒「造謠成性」      [2015-07-15]
梁振英會民主黨      [2015-07-14]
梁振英談供水含鉛      [2015-07-14]
特首訪外交部 稱感謝外交部支持      [2015-07-13]
梁振英:香港的經濟發展需中央支持      [2015-07-12]
梁振英稱重視啟晴邨水質 盡快「正本清源」      [2015-07-12]
梁振英:續落區聽民意      [2015-07-11]
梁振英: 對連任問題現無計劃      [2015-07-11]
梁振英:建立優秀教學專業團隊      [2015-07-10]
梁振英周日訪京談「一帶一路」      [2015-07-10]